• 瀏覽: 1,398
+5

在之前結束的珠海航展上,我國各個軍工企業收穫頗豐。這場航展舉辦的目的就是展示中國最新的軍事科技和促進中國武器的出口。這次盛會上,我們的軍工企業達成了200億美元的交易額,創歷史新高,這反映出我們的國防科技的發展越來越被世界上其他國家所認可。


在眾多的武器採購國之中,巴基斯坦無疑是中國武器最大的買家,甚至在珠海航展上,巴基斯坦軍方還設置了專門的展台,主要展示的是採購自中國的各款先進軍事裝備

這些裝備中,最為搶眼莫過於JF-17「梟龍」戰鬥機了,作為中巴合作誕生的結晶,梟龍戰鬥機在極大的提升了巴基斯坦空軍實力的同時也見證着中國與巴基斯坦之間深厚的友誼,甚至曾經在巴基斯坦建國閱兵的現場,機身上塗着中國和巴基斯坦兩國國旗的「梟龍」還進行過飛行表演。



但是這畢竟是一款輕型戰鬥機,作為巴基斯坦的主要敵對國,印度空軍的實力不容小覷。印度空軍目前裝備有蘇-30、「陣風」等先進戰鬥機,這些戰鬥機的性能已經極大的超過了「梟龍」,所以現在的巴方空軍更是急迫的需要一款更加優秀的戰鬥機進行抗衡。
目前,中國可以進行出口的戰鬥機主要有殲-10A的外貿改型款JF-20、沈飛的FC-31和梟龍。FC31如果研製一切順利的話,會很有效的抗衡印度空軍的各型飛機的.



但是巴基斯坦空軍卻對FC31和JF20並沒有表現出任何興趣,這一點很難理解的,因為如果巴方認為FC31過於昂貴的話完全可以採購JF20,如果對性能不滿的話,完全可以向讓中國應用殲-10b乃至殲-10c上的相關技術進行升級。

所以巴方不採購JF-20和FC31的原因很可能是他們意圖採購殲-20以獲取對印度空軍的絕對優勢。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殲20作為我國乃至全世界最先進的戰鬥機之一,在短時間內,處於保密、產能不足等方面的原因,中國是不可能將殲-20齣口的。如此看來巴鐵最想要的武器不是殲31也不是殲10B,而是殲-20。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military/vvk3xpy.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