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23




【本報訊】耗資三百六十億元、全長四點五公里的中環及灣仔繞道上月廿日首階段通車,運輸署表示接駁繞道中環出口的林士街天橋改道工程已大致竣工,下周日(24日)早上七時全面通車。署方估計經繞道從北角東區走廊段至西區海底隧道入口需時少於十分鐘,但強調要視乎當日交通是否暢順。

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工程)梁少江指,經繞道及林士街天橋西行接駁路前往西區或西隧的車輛,需在離開中環出口前選定線路,出口前三百米的線道將由雙白線轉為虛線供駕駛者切線,該路段地面設有三個道路標記及新增指示牌提醒駕駛者,他指部門已進行實地視察,相信距離足夠讓駕駛者切線。

梁又指,繞道現時的平日車流量為四萬架次,假日則有三萬架次,與預期相若,相信繞道全面通車後會進一步提高車流量。他又估計大部分沿東區走廊西行或天后一帶前往西區及西隧的駕駛者會選用繞道,屆時經現有主幹道,包括告士打道、夏愨道及干諾道中的交通情況會有所改善。

繞道北角入口的慢線至快線標誌路牌會相應更新為「灣仔(北)、中區、九龍(西)」,另外設於東區走廊西行路段靠近繞道北角入口左方的標誌路牌亦會更新為「銅鑼灣、中區經告士打道、九龍(中)」。

中環及灣仔繞道全面通車後,林士街天橋東行車輛可經繞道隧道東行及民寶街前往各區。而前往西區、西隧或機場的駕駛者可從東區走廊西行繞道北角入口或於清風街入口進入繞道,在離開中環出口前選定路線,駛往林士街天橋西行方向繼續前往目的地。





唔知對交通有冇好大影響呢? 希望會有改善啦! 希望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0219/00176_009.html



主題標籤 #運輸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