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62
【征戰渣馬】【本報訊】一年一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昨早舉行,有逾6.4萬人出賽,29名跑手需送院,其中二人情況嚴重,有男跑手疑中暑,一度神志不清,送院救治。今屆渣馬大會在開跑前一星期突公佈收緊半馬挑戰賽時限及設截跑點,數十名半馬跑手被截跑,冒寒風微雨等候精英跑手經過才可繼續跑,有20多名跑手...



【征戰渣馬】【本報訊】一年一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昨早舉行,有逾6.4萬人出賽,29名跑手需送院,其中二人情況嚴重,有男跑手疑中暑,一度神志不清,送院救治。今屆渣馬大會在開跑前一星期突公佈收緊半馬挑戰賽時限及設截跑點,數十名半馬跑手被截跑,冒寒風微雨等候精英跑手經過才可繼續跑,有20多名跑手不滿大會未有提示快將截龍而衝閘繼續跑,批評大會安排差。記者:謝明明 鄧溢禧 黃翠儀 何家朗 羅智堅



相關新聞:醫療二人組備AED機巡邏

由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辦的渣馬昨早5時45分開始分批起跑,昨早氣溫介乎18至21℃,濕度88%,天氣潮濕有風和微雨。由特首林鄭月娥主持起跑禮,起跑期間有選手拿出手機拍下起步過程,但未見有選手因而仆倒。

29人送院 其中兩人嚴重

渣馬籌備委員會主席高威林昨指出,昨日有64,700名跑手出席,佔總報名人數86%,出席人數按年多逾2,000人,出席率比去年上升3%,其中十公里組別有近98%跑手完成賽事。截至昨日下午4時半,有29名跑手送院,其中來自半馬組別的一男一女跑手情況嚴重,據悉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有七人情況穩定,餘下20人經診治已出院。另有390人使用過醫療輔助隊服務,包括266人擦傷、24人需冰敷及100人肌肉抽筋等。



相關新聞:環保杯少人用 水站現紙杯山

有男跑手疑中暑,一度神志不清,被送往律敦治醫院救治,現時清醒但對答不清晰,被定義為「神志下降」,情況穩定,已送至普通內科病房。另一名首次參加半馬的中五男生凌同學疑因跑鞋過小,導致腳指擦傷流血,他忍痛跑畢全程,以1小時17分成績獲第二名,隨即由救護員治理傷勢。今屆渣馬大會為保本港的金牌賽道資格,於開跑前一周突公佈收緊半馬挑戰賽時限,由3小時縮短至2時25分鐘,並設兩個截跑點,免阻礙全馬精英跑手參賽,約500名半馬挑戰組跑手為免被截跑而轉去半馬一組。大會昨早分別於7時及7時45分在西隧收費廣場入口和灣仔鴻興道及馬師道交界的截跑點「落網」攔截跑手,數十名半馬跑手被截跑,其中在馬師道截跑點,有20多名跑手不理工作人員勸阻衝過截跑點,有份衝閘的李小姐不滿大會未有提示跑手快將截龍,「即使等候精英跑手通過,亦唔知要等幾耐」,她被截龍時已跑約兩小時,有信心可於限時內跑畢全程,故她決定衝閘,結果以2小時19分完成賽事,她指若扣除被阻攔時間,成績應會更好。

停下再熱身 「似跑兩次馬拉松」

另一被截跑的半馬跑手李先生批評大會安排很差,「沿路想問賽時仲有幾多,但工作人員只係講『去到前面就會有人講』,但其實一直都冇人講」。有被截跑的半馬跑手亦指,就算大會提供保暖物,冒着寒風微雨等候精英跑手通過也易着涼,身體冷卻後再熱身起跑亦非常辛苦,「變相好似跑兩次馬拉松。」針對有20多名半馬跑手「衝閘」,香港業餘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回應稱,這批跑手在馬師道遲過截跑時間抵達截跑點,被工作人員截停,大會後來了解其他跑手和車隊位置,計劃容許他們繼續作賽,「但佢哋有啲心急,其後自行續跑」。他稱,最後無跑手需登上專車離開,大會將全面檢討時限及截跑安排。



數十名半馬跑手被截跑,冒寒風微雨等候精英跑手經過才可繼續跑...其實大會真係可以安排好啲,唔好突然間就作出咁大改動,令跑手可以做好準備先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218/20614953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