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597
  • 回覆: 175
  • 分享: 1




【本報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自去年九月廿三日正式通車以來,首次有列車超時行駛。本報獲悉,有高鐵列車於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凌晨仍在香港段行駛,有居民形容當晚被列車行駛時的噪音「監生嘈醒」,直斥「擾人清夢」。港鐵向本報證實事件,解釋當時內地天氣惡劣導致兩班列車延誤,高鐵香港段需延長服務時間至三十一日清晨。海關及入境處亦得悉事件,已於當日因應列車延誤而在高鐵西九龍站香港口岸為相關旅客清關及出入境檢查服務。

住所鄰近高鐵香港段路軌的元朗讀者向本報表示,去年四月一日高鐵列車試運行開始,已飽受列車行駛時發出的噪音滋擾,發出噪音時間多為早上六時至晚上十二時,惟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凌晨約一時至四時,曾數度聽到疑似由高鐵列車發出的噪音,令他大感不滿。

港鐵向本報證實,高鐵香港段的日常服務時間為早上六時至晚上十二時,但去年十二月三十日,由於高鐵列車服務受到內地惡劣天氣影響,分別有兩班列車需延遲至晚上十二時後才能抵達及由香港西九龍站開出。因應當日特殊情況,高鐵與兩地出入境口岸人員作出應急安排,盡量協助乘客避免他們滯留車站,形容這次是一次特殊情況。

另外,環保署亦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運行期間所產生的噪音,受《噪音管制條例》第十三條規管,若列車噪音超標,該署會按《噪音管制條例》發出「消減噪音通知書」,要求採取適當噪音消減措施。此外,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屬《環境影響評估條例》下指定工程項目,其營辦亦需符合環保署按《環境影響評估條例》發出的環境許可証上訂明的要求。該署自去年四月一日至今,未有收到相關的噪音投訴。





咁搞法點得呀 唔使訓牙人地? 痴Q線! 有冇搞錯先!

新聞來源連結: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0215/00176_015.html



1日姐,又吾系日日.


嗰班 高鐵列車服務受到內地惡劣天氣影響,分別有兩班列車需延遲至晚上十二時後才能抵達及由香港西九龍站開出如果唔開出又有幾百人投訴幾佰對幾個西瓜靠大邊


唔係話無人坐? 要加開?


[隱藏]
我冇記錯高鐵全程行地底
元朗居民被影響?



引用:
原帖由 win888999 於 2019-2-15 09:07 AM 發表
嗰班 高鐵列車服務受到內地惡劣天氣影響,分別有兩班列車需延遲至晚上十二時後才能抵達及由香港西九龍站開出如果唔開出又有幾百人投訴幾佰對幾個西瓜靠大邊 ...
本土L 公字都要嬴



旺財就係醒訓


引用:
原帖由 伍皓昌 於 2019-2-15 09:10 AM 發表
我冇記錯高鐵全程行地底
元朗居民被影響?
可能個居民住挖地隆, 住地底,



我想知被嘈醒的人住什麼地方 ? 全程在地下的高鐵居然能嘈到地上, 真的是很難想像 , 定要找出是什麼因由. 


[隱藏]
發展是硬道理


住高鐵路邊係咁啦!
唔啱可以一早搬。樓換樓,唔使好多錢。



以後高鐵經過佢地底要開10公里


這些居民有鑽地睡覺特性嗎?
地鐵過時過節都通宵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試多幾次
慣咗就唔會對呢啲噪音咁敏感



主題標籤 #海關 #港鐵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