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35
  • 回覆: 104
+2



#MeTooUyghur運動已在互聯網擴散。

(新增:內容)中國政府打壓新疆維吾爾族人,設「再教育營」關押逾百萬人,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昨日表示,土耳其為受壓迫民族挺身而出,卻被一些國家當作敵人,只因為土耳其面對暴行的時候拒絕保持沉默。而海外維吾爾團體前日也在社交媒體上發起「我也是維吾爾人」(#MeTooUyghur)的運動,號召維吾爾人錄製短片,展示他們在新疆被失蹤親屬的照片,並呼籲北京當局公佈這些被關進「再教育營」的人士近況。

土耳其親政府媒體《新曙光報》(Yeni Safak)報道,艾多根12日參加北部卡斯塔莫努省(Kastamonu)的巿長選舉造勢活動時說:「我們破壞他們的陰謀,照亮了自己的未來,他們因此與我們為敵。他們變成我們的敵人,只因面對暴行的時候我們沒有保持沉默,因為我們當面斥責他們的不公不義。」                                                                                                                             報道提到,艾多根認為,土耳其為受壓迫民族挺身而出,卻被一些國家當作敵人。雖然艾多根沒有表明是哪些國家,但報道中提到,土耳其經常聲援受到壓迫的維吾爾族穆斯林和巴勒斯坦人。                                                                                               至於,發起這項動運動的維吾爾援助協會,(Uyghur Aid)周一在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作出呼籲。有關負責人指,土耳其媒體早前傳出維吾爾民樂家阿不都熱衣木.黑伊特(Abdurehim Heyit),在拘留營中身受酷刑後身亡的消息。隨後,土耳其政府強烈譴責中國政府非法關押上百萬維吾爾人的行為,並呼籲聯合國採取措施盡快結束這場人類悲劇。                                                                                                            
不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土耳其語網站已否認黑伊特被虐致死的消息,並發佈一條影片指,黑伊特自稱因涉嫌違法正在接受調查,他的健康狀況良好,從未遭到虐待。                                                                                                                                                                                                
維吾爾援助協會會長哈瑞‧哈木拉提(Halmurat Harri)表示,中國官方發佈黑伊特生還的影片給他帶來靈感,他希望通過「我也是維吾爾人」的運動對中國當局施壓。他說:「我希望這場活動給中國政府帶來一定壓力,希望當局以理智的方式來面對這個問題。我們都是人,我們都有人權,我們有權和家人聯繫,我們有權和家人團聚。」                                                                                                                                                                                                
據悉,已有數百人在twitter和facebook上發佈了短片或照片。他們當中不少人手持失蹤親人的照片和「我也是維吾爾人」的紙牌,要求中國當局發佈這些家屬依然健在的片段。                                                                                                                                                                                                
針對這些海外維吾爾人的訴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至於說到視頻的問題,我想中國有十幾億人,難道我們需要把每個人放入視頻放出去嗎?」

中共就係唔敢承認做錯事, 唔敢面對,
維吾爾族人真係好慘, 比人關集中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realtime/article/20190213/59253356

[ 本帖最後由 raykinga 於 2019-2-14 12:07 PM 編輯 ]



HIHI
受害維吾爾族人發聲
(不只一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cfDUru8LI0



遲下2047 到香港



[隱藏]
咁使唔使貼張相喺牛奶盒尋人呀?


一睇就知有組織去抹黑,唔知可得幾多錢?


有冇人幫美國邊境難民me too?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樓主可以去新疆觀察一下架,咪知真相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別有用心尾國,想分裂中國。


搞嚟做咩?
個行動想中國點?
無可能畀班友分裂出去
除非軍事手段打贏中國



土耳其本身咪又係一言堂國家
異見者唔係坐監就係流亡



引用:
原帖由 portlandjimmy 於 2019-2-14 01:13 PM 發表
別有用心尾國,想分裂中國。
美國佬一向比錢新彊獨人, 藏獨, 港獨人搞分裂中國.



[隱藏]
睇到呢 d 標題唔駛估都預左係毒果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