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98
  • 回覆: 2


報告也預測未來幾年,解放軍設備可能會更先進,擁有能與其他先進國家軍隊相比的戰機、戰艦、導彈系統以及發達的太空和網絡軍力。(檔案照 路透社)



(華盛頓綜合電)美國國防部一份評估報告指出,中國已在部分全球最先進武器系統領域取得領先地位,部分項目甚至已超越對手。美國國防情報局周二在一份非機密報告中指出,中國目前在諸多科技領域已處于領先地位,這包括艦船設計、中程及中遠程導彈,以及高超音速武器。

報告指出,中國快速升級的軍力令美國備感壓力,也對中國攻打台灣的可能性感到擔憂。

美國國防部一名資深情報官員周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政府認為,中國在軍備升級與軍隊訓練方式現代化的前提下,會更有自信發動區域性戰爭。這樣的發展令華盛頓備感壓力。此外,中國政府近期也表明,奪得台灣主權是首要目標。

該報告發布前一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解放軍做好作戰準備,而中國除了警告美國別升級與台灣的軍事關係外,也強調會通過武力宣示對台灣主權。

根據報告,中國可能正在開發一種能投放核武器的遠程轟炸機,這款轟炸機的開發加上中國的陸基核武計劃,以及已部署的洲際彈道導彈潛艇,將使中國擁有跟美俄類似的“三位一體”核打擊體系。報告說:“中國正建立一支強大打擊力量,橫跨空中、海上、太空和信息領域,使中國能在該地區強加其意志。”

自冷戰以來,這被視為提高生存能力和戰略威懾力的資本。
美國擔憂的是當中國拓展到一定程度后,便可能隨時決定發動區域性武裝衝突。報告指出:“中國軍事現代化是在長期想統一台灣並防止其宣布獨立的前提下催化出來的結果。中國政府在假設外國政府會軍事介入兩岸衝突情況下,要求解放軍研發出各種防他國軍隊介入的系統。”

報告也預測未來幾年,解放軍設備可能會更先進,擁有能與其他先進國家軍隊相比的戰機、戰艦、導彈系統以及發達的太空和網絡軍力。報告指出,來自中國的網絡威脅一直是美國非常擔憂的一塊,這包括數據竊取、盜取商業機密,還有中國不斷嘗試提升發動網絡攻擊的能力。

受訪美國官員強調,中國過去幾年不斷嘗試將網絡戰能力與其他武器整合,應用在實戰中。

中國回應:充滿冷戰思維針對美國這份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有關報告罔顧事實,充滿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思想,對中國的發展道路、戰略意圖和國防建設妄加猜測和評論,其中有些無端指責非常荒謬,極不專業。華春瑩也說,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指出的,我們願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絕不會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https://www.zaobao.com/znews/international/story20190117-92464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一言蔽之,只不過想在國會多討些軍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