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1
  • 回覆: 3
  • 分享: 1
+2
就是要挑戰過度聲張的海權




中美代表將於周四至周五(14日至15日)在北京,展開貿易戰停火後第三輪談判,聚焦保護知識產權及中國結構改革。雙方代表於周一召開副部級工作會議之際,美軍兩艘驅逐艦以執行航海自由為名,突然闖入南海南沙群島美濟礁約12海里範圍,遭中國海軍警告驅離。

美國副貿易代表格里什、商務部國際貿易副部長卡普蘭及能源部化石能源助理副部長溫貝里周一離開北京的下榻酒店,往商務部出席副部級工作會議,他們神情嚴肅,沒有回應記者提問。早前曾率團訪美、出席第二輪貿易談判的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被拍到會前現身商務部,相信是與格里什團隊禮節性碰面,顯示中方重視今輪談判。

以劉鶴為首的中方代表團,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及財政部長姆紐欽的代表團在談判會面,相信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亦會出席。外媒指今輪磋商重點是知識產權及中國結構性改革,以及商討令中方履行協議的機制。美方準備向北京施壓,要求改革對待美國企業知識產權的方式,以達成貿易協議,換取華府放棄對總值2000億美元(約1.56萬億港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

中國官媒刊登評論文章,強調中方在貿戰上「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的立場,並指若進展良好談判,但因技術原因來不及在下月1日期限前達成協議,不妨把停火令延長至5月1日。但文章警告一旦談得不好,中方隨時準備迎戰。不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宣布對中國製火機展開「337調查」,指產品侵犯美國公司的商標權。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190211/bkn-20190211135013858-0211_00952_001.html



新聞背後:美國軍艦闖南海及台海事件簿



美國近期屢次派軍艦駛人南海及台海,事件令中方不滿。(互聯網)


美國近兩年屢次派艦駛入南海及台海兩海域,事件不但牽動中方情緒,更令兩國關係變得緊張。適逢中美貿易談判正陸續展開,美國周一(11日)派出驅逐艦斯普魯恩斯號及普雷布爾號,駛入南沙群島美濟礁約12海里範圍。

2019年
2月11日●驅逐艦斯普魯恩斯號及普雷布爾號駛入南沙群島美濟礁約12海里範圍。

1月24日●驅逐艦麥坎貝爾號與補給艦迪爾號駛入台灣海峽。
1月11日至16日●驅逐艦麥坎貝爾號及補給加油艦凱撒號,與英國軍艦在南海演習。
1月7日●驅逐艦麥坎貝爾號駛入西沙群島12海里水域。

2018年
10月22日●驅逐艦卡迪斯沃巴號與巡洋艦安堤坦號駛入台灣海峽。
9月30日●驅逐艦德凱特號在南沙群島附近巡航,險與中國海軍蘭州號驅逐艦相撞。
7月7日●驅逐艦馬斯廷號及本福德號通過台灣海峽。
4月27日●巡洋艦安堤坦號及驅逐艦希金斯號駛入西沙群島12海里範圍。
4月6至8日:博鰲論壇前夕,羅斯福號核動力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南海附近巡航。 

https://hk.on.cc/hk/bkn/cnt/cnne ... 0211_00952_001.html



引用:
原帖由 KK_Chan 於 2019-2-12 07:38 AM 發表
新聞背後:美國軍艦闖南海及台海事件簿


http://upload.lsforum.net/users/public/k12040bkn-2019_01bj115.jpg
美國近期屢次派軍艦駛人南海及台海,事件令中方不滿。(互聯網)


美國近兩年屢次派艦駛入南海及台海兩海域,事件不但牽動中方情緒,更令兩國關係變得緊張。適逢中美貿易談判正陸續展開,美國周一(11日)派出驅逐艦斯普魯 ...
50年前都無能力對中國動武,今時今日美狗攻皮吧。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