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華航機師罷工昨進入第二日,勞資雙方在交通部要求下展開談判,但在機師工會五大訴求的第一項「改善疲勞航班」就卡住,數次中斷會議,最終持續逾六小時談判沒結果。機師工會隨即宣佈今日繼續罷工,何時再談判則未確認時間。由於今日是農曆新年假期回港高峯,預計將有更多香港旅客受影響。華航今日將有18班航班取...



【本報訊】華航機師罷工昨進入第二日,勞資雙方在交通部要求下展開談判,但在機師工會五大訴求的第一項「改善疲勞航班」就卡住,數次中斷會議,最終持續逾六小時談判沒結果。機師工會隨即宣佈今日繼續罷工,何時再談判則未確認時間。由於今日是農曆新年假期回港高峯,預計將有更多香港旅客受影響。華航今日將有18班航班取消或延誤,包括4班香港航班取消、4班延誤。記者:蕭宇


相關新聞:四班機取消 港航再加班疏導

華航勞資雙方代表昨日下午3時到交通部談判,但進展緩慢,協商陷入膠着。頭三小時都未談到工會的五項訴求,只糾纏於工會會員罷工期間的僱傭關係「存續」問題。華航資方前日原本要暫時停止與罷工機師的僱傭關係,經近三小時討論後,華航終收回成命。雙方之後才開始就工會訴求中第一項有關「改善疲勞航班」展開討論,僅這條又討論了三個小時,更數次中斷會議,之後現場消息一度傳出「勞資雙方已在拉扯折衷方案」,但到晚上9時15分,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走出交通部表示,談判沒有達到結果,雙方各自攜回研議,「明天罷工繼續」。

下次談判時間未定

李表示,資方同意在12小時長程航班上同意派遣四人,但是8小時長程航班的派遣人力上,雙方有不同意見,工會後來有退讓同意調整為飛航時間7小時以上、值勤時間2.5小時以上,總共9.5小時以上的航班才要派遣三人,但公司卻不接受,協商就卡住,無法達成共識,且時間也晚,因此決定暫停再議。李又強調昨日談判不算是破局,勞資雙方之後將再開會,但時間沒有確認。出席談判的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昨表示,協商雙方算有誠意,有些議題要帶回研究,會盡快再恢復協商,希望異中求同。對於工會今日持續罷工,謝表示會聯繫友航放大機型,或加班機方式應對。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華航勞資雙方的談判整體氣氛良好,就疲勞航班等實質議題已經拉近距離。林呼籲華航勞資雙方以旅客權益做最重要考量,盡快能夠達成共識結束這次罷工。華航機師前日清晨6時開始啟動史上首次機師罷工,昨在交通部等單位要求下,華航勞資雙方到交通部重回談判桌。談判前,約30位機師到交通部外聲援工會代表,現場大喊「何煖軒下台,高層主管下台」等口號。



相關新聞:交通部長稱不涉綠營內鬥

已有逾500機師參與

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表示,至昨晚已有超過500名機師繳回「檢定證」,意即參與罷工,且持續收集證件中。李又指工會前晚接到會員通知,華航最少在3班航班實施「減員派遣」、原本四位機師減為三人。她批評華航為了維持航班運行,悄悄減低保障。另外有消息傳出華航找台灣虎航機師支援,李說大家都很辛苦,虎航的航班排程也很緊繃,她要提出嚴正聲明「飛安不能妥協」。但華航回應表示,因應機師工會罷工,仍在遵守法規的安全規範下,依照人力及航班實際情形調派,絕無機師工會所說犧牲飛安的狀況。華航機師昨罷工第二日,共計取消17航班,包括7班香港航班;另有6班航班延誤。今日將至少取消16班航班,包括4班香港航班,另有4班香港航班延誤。



買左機票既人真係慘,唔知談判仲要搞幾耐....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210/20609834



被引用(4)
結業啦!


1999年 香港國際機場 新機場

唯一一次空難事故

就係華航開齋!

8號風球下 無視控制搭指令 間硬降落

降落前 控制搭已call 消防立即出動

最終飛機係跑道反轉爆炸 奇蹟地只死3個

飛機爆炸後差唔多同消防同步到場

再睇返空中浩劫

華航成日做主角 😂😂



次次罷工都搵著人流高峰期嚟搞 資方炒晒班罷工嘅機師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