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58
  • 回覆: 3
+4



圖註:中國版“炸彈之母”從轟炸機上投放瞬間


  美國《國家利益》網站近日報道稱,中國正在研製自己的“炸彈之母”,並進行了相關的武器測試。這款中國版“炸彈之母”使用轟炸機進行投放,一架轟-6K只能掛載一枚,擁有僅次於戰術核武器的爆炸威力。

  超級炸彈的超級威力

  超級炸彈是對一些體積重量、爆炸當量、殺傷範圍都遠超普通彈藥的重型炸彈的統稱,這類重型炸彈的威力強大,無論是對人員、車輛這樣的軟目標,還是對地底坑道、混凝土工事這樣的硬目標,都有着很好的攻擊效果,也不像核武器會產生極大的輻射污染,因而使用起來自由度更高。


圖註:美國研製的被稱作“炸彈之母”的超級炸彈


  美國就特別喜歡超級炸彈,已經研製裝備了數代超級炸彈,比如GBU-43/B,也就是俗稱的“炸彈之母”,該彈重約9.5噸,內部裝有高達8噸的雲爆劑,爆炸後會產生高達2000攝氏度的高溫,並將作用範圍內的氧氣消耗一空,使爆炸區域內的生物窒息而死。又比如GBU-57巨形鑽地彈,這款重達13.6噸的超級炸彈,主要用來打擊地下重要目標掩體,可穿透60米厚的鋼筋混凝土層或40米厚的花崗岩山體。


圖註:美國B-2轟炸機彈艙內掛載的GBU-57巨形鑽地彈


  除美國外,俄羅斯也研製了號稱“炸彈之父”的超級炸彈,據稱其爆炸當量相當於44噸TNT炸藥,比美國“炸彈之母”威力還大。有俄羅斯媒體稱,“炸彈之父”將會取代俄軍數種小型核武。


圖註:俄羅斯的“炸彈之父”爆炸效果


  中國的超級炸彈

  超級炸彈的實際作用和威懾力雖然很大,但卻不是誰都能造的,目前只有美俄有比較成熟的超級炸彈。因為超級炸彈並不是普通炸彈的簡單放大,對彈體材料,引信技術都有很高的要求,特別是裝填的炸藥。由於炸藥的能量密度與感度及穩定性存在着本質的矛盾,所以炸藥威力越大,往往越不安全。要研製超級炸彈,就必須先研製出足夠穩定,且能量密度極高的“超級炸藥”。

  中國能研製超級炸彈,意味着我們在軍事科技方面又邁進了一大步。外媒將中國測試的這款超級炸彈稱為中國版“炸彈之母”,猜測其體積長度可能接近9米,重量可能超過6噸,戰鬥機無法攜帶,因而只能使用轟-6K進行投放,且一架飛機只能攜帶一枚炸彈。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中國版“炸彈之母”的威力,但從其體積看,裝藥量應該不小,所以威力不會GBU-43/B差多少,殺傷範圍估計能達到一公里,可用來大面積摧毀和殺傷地面上的工事,還能用來執行掃雷、清除障礙物、開闢臨時直升機起降場地等任務。如果在該彈基礎上發展鑽地型號,還可以用來打擊敵方高度保護的重要目標。



赤共太可惡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點解唔叫做姨媽姐?一句姨媽到,啲敵人就走夾唔抖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