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3
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捕及中國採取外交報復,一直是香港媒體的焦點,降低了市民對香港律政司放生梁振英、追殺佔中九子的關注。但天理昭昭,當中國駐加拿大大使撰文指摘美國對中國高科技企業進行政治追殺、對中方的批評持雙重標準時,給人感覺說的是香港,說的是中共操控下的特區政府對佔中人士的政治追殺、以執法的雙重標準放生梁振英,連那個標題〈我們不希望看到加拿大走上背離公平正義的道路〉,只要把加拿大改成香港,都是那麼的貼切。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在加《環球郵報》發表文章,又將中文版刊在大使館官網。文章措詞頗為強硬,但對照香港佔中九子案及梁振英案,又的確「於我心有戚戚焉」。不只中文標題,連英文標題〈After Huawei arrest, has Canada lost its sense of justice?〉也同樣發人深省。在經歷佔中九子被起訴、梁振英被放生後,香港人不禁也要問:Has Hong Kong lost its sense of justice?

盧沙野的文章稱,孟晚舟事件「不是簡單的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行動,是美國動用國家權力對一家中國高科技企業的政治追殺」。一番說辭,恍若道出了中共動用國家權力對參與佔中運動人士展開政治追殺的情景:佔中九子案,這不是司法案件,而是有預謀的政治追殺。

資深大律師蔡維邦昨日在法庭上指出,控方今次以「公眾妨擾罪」,而非一般的「非法集會」或「阻街」罪名提告,如此先例一開,是變相為政府提供武器,更隨心所欲地控告示威人士。在香港,如此提告是開先例,但在中國已成常態,只不過名為「尋釁滋事罪」而已,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是尋釁滋事,公開悼念劉曉波的許光利是尋釁滋事,在網上撰文批評習近平的作家葉啟明也是尋釁滋事。

以公眾妨擾罪打壓示威人士,是特區政府引進中共特色法治的一部份,是以司法手段展開政治追殺,企圖避免以《公安條例》檢控的複雜性和引發更多的人權關注。中共打壓維權人士、異見人士時,還羅織經濟犯罪、洩露國家機密、間諜罪等罪名,延伸到香港就是DQ民主派議員和參選者的種種藉口,這些都構成了香港走向一國一制的政治基礎。                                                                                                                                                                                                
盧沙野的文章還稱,批評中方外交報復的人「以雙重標準對中國進行謾罵是無恥和虛偽的」。然而,當中國口口聲聲要加拿大維護司法獨立而不要作美國附庸、要加拿大保障孟晚舟的人權時,輿論質疑的是,中國政府又是如何對待國民的人權?又是如何保障劉曉波劉霞夫婦及709大抓捕案律師的人權?如此雙重標準,豈不是太無恥、太虛偽?對香港來說,中共操控特區政府追殺佔中九子、放生梁振英,不也是雙重標準,不也是無恥、虛偽嗎?

律政司放生梁振英,是不是來自中共高層的指示,不無疑問。中共中央政治局日前舉行會議聽取中紀委報告,宣佈「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即反貪鬥爭將告一段落,以凝聚力量對抗美國,梁振英是否因此獲益而被赦免?巧合的是,2016月12月9日,中央政治局開會後,梁振英突然以要照顧家庭為由宣佈不爭取連任,隨後林鄭月娥以CY2.0出場。由此可見,梁振英、林鄭月娥都是中共的扯線公仔,政治追殺與政治赦免同步上演,香港即使未到外媒宣佈的死亡地步,也已「lost its sense of justice」。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1215/20569371

政治追殺,中共認第二恐怕無人敢認第一,根本就是自掌嘴巴,孟晚舟事件本是一宗商業犯罪案,在一般法治國家是慣常做法,但中共似有狗急跳牆的惡態,其狐狸尾巴早已露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