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09
  • 回覆: 3
補漏拾遺變「甩甩漏漏」!政府派發四千元的關愛共享計劃推出以來,經歷多次修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指因應沒銀行戶口的市民領取現金支票,除觀塘的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外,新增位於長沙灣、旺角及啟德的三個分區辦事處為領取支票點。不過,有立法會議員直指,四個領支票點全在九龍區,斥政府未有考慮新界市民需要,質疑四個辦事處難以應付數十萬名市民需要,促請增設更多領取支票點。

計劃自上月開始派申請表以來,先後爆出手續繁複擾民、表格不足等「蝦碌」亂象,合資格市民由二月一日至四月三十日起,可到三十多個政府地點及二百多個屋邨辦事處提交表格。張建宗昨表示,至昨日已收到十多萬至二十萬份申請表,政府一直優化派發四千元的安排,包括準備足夠表格及增設六十條查詢熱線,有需要時政府熱線1823會協助市民查詢計劃,「肯定電話唔會無人聽,呢個情況唔會出現。」又提醒市民「唔使咁急」,毋須「一窩蜂」提交表格。

市民若沒有以個人名義開設的銀行戶口,本來須親身前往觀塘職津辦領取現金支票,再到銀行兌換現金。張建宗指,會擴大領取支票的地點至其他三個分區辦事處,又稱相信以支票領取資助的人不多,因大部分市民有銀行戶口,將繼續研究更多派發地點。

其實大部分人都應該有戶口
但差在得果4個支票點仲要係哂九龍就真係唔方便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僅四領支票點-派錢愈補愈漏-214500437.html



點會幾十萬人冇銀行戶口呀?


鳩官諗野真係用屎忽


引用:
原帖由 accheunghk 於 2019-2-6 02:14 PM 發表
點會幾十萬人冇銀行戶口呀?
香港至少十幾萬人居無定所
存款太少銀行不肯開戶/收費
政府有太多要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