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57
  • 回覆: 27
  • 分享: 1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之前提出雄心萬丈的火星殖民計劃,打算以正在開發的巨型星艦火箭(Starship rocket),載人前往火星,然而他最近改變目標,決定先去難度較低的月球。

馬斯克上周五(1日)在社交網站說了一些新想法,主要是SpaceX猛禽火箭引擎(Raptor)的新細節。這款巨大的火箭引擎就是安裝在龐大的星艦號火箭上。馬斯克貼文寫道:「期望製造具有200公噸推動力的發動機,以盡快到達月球。下個版本的推動力會提升到250噸。」然而馬斯克原本的想法是打算直接去火星,顯然他現在修正了自己的太空計劃進度。

同時他在回應網友提問時,也暗示自己以往或許太過急進。有網民問:「以你一路走來的經驗來說,現在覺得火箭發動機的設計是更容易或是更難?」馬斯克沒有正面回答,卻自嘲道:「好吧,我過去的錯誤確實顯得自己非常愚蠢,尤其是我錯誤地認為我很聰明。」

馬斯克的火箭計劃的確遇到一些挫折,SpaceX在德州研發中心所樹立的星艦火箭不鏽鋼外殼,在1月23日被當地的強風所吹倒,雖然這枚火箭還只是個鋼構外殼,但無疑會拖慢研發時間,而且也讓外界看見一個需要被重視的問題,就是巨型火箭如何抵抗強風。

馬斯克當然希望去火星,但難度很大,而且目前預算有限。今年初SpaceX裁員約10%, 作為「戰略調整」的一部分,但這不代表火星旅行的計劃胎死腹中,如果月球旅行能夠成功實現,並成為有效的產業,那麼技術較成熟的 SpaceX仍然很有機會邁向火星。



Elon Musk 太心急,去火星?應該十至廿年內,全世界都無國家可以做到。
就算之後做到,早期乘客都有去無回,做殖民開荒牛。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amenews/20190204/bkn-20190204030028407-0204_00972_001.html



香港其實係印度殖民地,唔需要投資移民,唔需要技術移民,唔需要申請,唔需要資格。只要指下自己個鼻,就有犯氓黃絲內奸幫手,就可以居留,食香港納稅人嘅。

乜老尾去月球O既技術唔係已經熟到爛呢咩? 
50年前已經去到唔想再去... 



買鐘角嘅科技咪去到月球囉


宣傳技量而已。


[隱藏]
去火星?
籌錢技倆!



去月球買塊地投資一下先 🤒


民主國家就係可以合法騙錢


過二年佢又覺得自己蠢,就放棄月球計劃,留係地球。


美國祈福黨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美國商業宣傳,大陸卻無限上綱,實在可笑


片場重未凖備好


美國的好萊塢登月,越來越藏不住了。
美國人要趕在中國人之前,趕緊去月球上插旗,扔月球車,圓謊。



美國開始被中國牽着鼻子走
隱身戰機電磁炮真空管鐵路5G全球定位月面基地
知道大陸在發展就開始發矛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