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28
來源:文匯報


■李國權fb專頁沒有提到自己曾經參加「佔領」被捕這段「歷史」。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日前宣佈參選油尖旺區議會大南區補選的「社區前進」成員李國權,近年頻頻以地區工作「洗底」,但其實他是違法「佔領」的活躍分子,更曾因此被捕。他在2016年接受訪問時聲稱,違法「佔領」是他人生中「重要的一章」。

李國權近月以恤衫斯文形象頻頻落區擺街站,但其實數年前他正是違法「佔領」的一分子。他在2016年接受網媒訪問時稱,自己在罷課時已決定「要投入改變香港的未來」,至違法「佔領」清場時就在金鐘坐着「等候被捕」。

他聲言,自己在「佔領」期間接觸了很多街坊,一起談「政治和公民身份」云云,而「佔領」是他「人生中重要的一章」。

不過,在被捕後不足一個月,聲稱會承擔責任的李國權就和多名在「佔領」中被捕者去中區警署「踢保」,包括當時的學聯常委、「香港眾志」羅冠聰。

此外,李國權所屬的「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在違法「佔領」期間,亦曾於銅鑼灣參與「佔領」,聲稱要以「流動民主教室」向市民展示有關劏房的情況,和市民「交流民主與民生的關係」。

自介文章不提「黑歷史」?

不過,他在自己的fb專頁上載的自我介紹文章「大南與我三十載」,就沒提到這段「歷史」,令人質疑他是否刻意隱瞞。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