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71
  • 回覆: 7
香港居民身份或相關身份是指一個人在香港的身份是居民、遊客或移民。酒家招待大部份講普通話你唔識講就sorry啦,五星級大酒店請員工都有嚴格要求要流脷英語....

一張紅底黃字的招聘廣告,竟激起網民的關注?全因西營盤一間中菜酒家在招聘廣告中,特別註明優先錄用新移民及講普通話的人士,令網民質疑港人恐淪為「二等公民」。
記者佯裝應徵者,向該酒家人事部查詢,員工以普通話表示老闆是北方人,酒家主打北方菜,故新移民和普通話流利者會有優勢。當問及會否聘請港人時,她表示:「只要會說普通話、廣東話都可以,但還是以普通話為主」。

當記者表露身份查詢時,她則表示老闆目前不在店內,暫時沒法回應。

平等機會委員會回應《港呢啲》查詢時表示,《種族歧視條例》保障所有人士不會因為他們的種族、膚色、世系或人種而遭受歧視,但國籍、公民身份、香港居民或相關身份等則不屬保障範疇。香港居民身份或相關身份是指一個人在香港的身份是居民、遊客或移民。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190131/bkn-20190131154507451-0131_00822_001.html



知啦,接待自由行嘛,大家唔洗去幫襯


只許高尚港人歧視新香港人
不許新香港人唔聘用高尚港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蘋果轉貼員 於 2019-1-31 10:37 PM 發表
大陸人走束開公司 梗係請返大陸人
即係壹全霉同蘋果嘅自僱創業人士都係大陸人



老板定夥記寫得咁揚實太蠢,忘記了會犯歧視條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咁西餐廳請識講英文嘅菲律賓人優先咪一樣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