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3
  • 追帖: 1
內戰一觸即發,希望不要發展成敘利亞那樣的代理人戰爭!

【大公報訊】據美國CNN、《衛報》及美聯社報道:委內瑞拉政治危機未解,駐美國武官變節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與防長帕德里諾27日觀看軍方演習,並檢閱部隊。馬杜羅在閱兵期間要求軍人宣誓效忠。他表示,此舉已向全世界展示他有軍方的支持,而委內瑞拉的軍隊已準備好保衛國家。  在周六一名委內瑞拉駐美國武官倒戈後,會不會引起軍方倒戈連鎖效應是一個很大的疑問。為攻克軍心,馬杜羅27日訪問卡拉沃沃州海軍基地時乘兩棲坦克巡視了沿海水域。從他隨推文上傳的視頻中可以看到,馬杜羅夫人和包括防長帕德里諾在內的幾名軍官站在馬杜羅身旁。
同日,委內瑞拉電視播放馬杜羅現場閱兵並指揮大規模軍事演習的畫面,軍人們在坦克掩護下進行實彈狙擊。演習開始前,馬杜羅下令:「軍人們,準備好反擊政變!我要求我國所有軍事力量,高度團結,高度凝聚,高度服從紀律」。
軍隊示忠 馬杜羅拒重新大選
據悉,馬杜羅此行與該國2月10日至15日將舉行軍演有關。馬杜羅稱,這將是「委內瑞拉史上最重要的」軍演。
馬杜羅還表示,這場軍演向全世界展示他獲軍方支持,而軍隊也準備好保衛國家。同時,馬杜羅政府還在網上發動宣傳攻勢,口號為「永遠忠誠,不做叛徒」,矛頭直指前日宣布倒戈的委內瑞拉駐美國首席武官席爾瓦上校。
在馬杜羅痛批美國在背後「分裂委內瑞拉」的同時,自封「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也於27日在推特上發起新示威,號召更多人加入30日登場的第一場全國性罷工,「要求武裝部隊與人民站在同一陣線」。並稱2月2日舉行的第二場示威,則會是場「全國性與國際級大規模集會」。
此外,瓜伊多還向軍方承諾如果倒戈,願意給予「特赦」進行拉攏。反對派示威不斷,委國軍隊內部也開始出現裂痕,瓜伊多的目標正是要讓至今仍然忠於馬杜羅的軍隊發生分裂。
馬杜羅也看清楚瓜伊多的用心,當天在閱兵時對軍人發出警告:「你們是政變者還是憲法的維護者?要永遠忠於國家,不做叛徒。」
此外,在27日當天CNN土耳其頻道播出的電視節目中,針對部分歐洲國家提出的「委內瑞拉應該在8天之內舉行新一屆總統大選」的言論,馬杜羅也以「沒有人能對我們下最後通牒」予以明確拒絕,他表示這些國家不僅傲慢無禮,而且是在「跟風」美國。
中方:支持委政府維護國家主權
隨着委內瑞拉國內政局動盪的持續,中國、俄羅斯、土耳其、伊朗、墨西哥、古巴等國家也表達了對馬杜羅的支持。
據土耳其總統發言人易卜拉辛.卡林表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已經致電馬杜羅,表達了土耳其對他的支持:「馬杜羅兄弟,要挺住,我們都支持你。」該發言人還分享了「#WeAreMADURO(我們都是馬杜羅)」的話題標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美國務卿涉委內瑞拉局勢相關言論時表示,委內瑞拉的事務必須也只能由委內瑞拉人民自己選擇和決定。希望各方做有利於委內瑞拉穩定發展的事情。
耿爽表示,中方高度關注委內瑞拉當前局勢,支持委內瑞拉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獨立和穩定所作努力,主張所有國家都應恪守《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反對外部干預委內瑞拉事務,反對一個國家干涉另一個國家內政。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11/2019/0129/242041.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