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8,742
  • 回覆: 828
  • 追帖: 2
  • 分享: 9
+44
【本報訊】流感高峯期公立醫院服務需求飆升,前線疲於奔命壓力爆煲。兩個醫生工會昨舉辦公院醫生申訴大會,約200人出席控訴醫管局資源錯配,有與會醫生質疑政府寧花5,000億元建人工島,卻不改善醫療系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與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聆聽意見後指,會正視人手不足問題,承諾若資源短缺可無上...



【本報訊】流感高峯期公立醫院服務需求飆升,前線疲於奔命壓力爆煲。兩個醫生工會昨舉辦公院醫生申訴大會,約200人出席控訴醫管局資源錯配,有與會醫生質疑政府寧花5,000億元建人工島,卻不改善醫療系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與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聆聽意見後指,會正視人手不足問題,承諾若資源短缺可無上限增加。工會農曆新年後會再與當局會面跟進措施落實情況。記者:陳沛冰 袁楚雙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及前線醫生聯盟昨午於伊利沙伯醫院舉行閉門申訴大會,200名醫生出席,不少人下班後連制服也沒換即趕到現場,眾人手持「爆」字象徵公院服務、前線工作和壓力爆煲,向出席大會的陳肇始及梁栢賢控訴工作劣況。兒科醫生李淑嫻趁手術後空檔赴會,她指近年入院病童要「瞓到走廊(的加床)」,病人大增令醫生向家長解釋病情的時間縮減、下班時間推遲,有時病人情況轉差但人手不足,惟有捱義氣看守至天明,再直接上班。她建議仿效私院增加超時補水津貼,或找剛退休又合資格的醫生回公院幫忙。任職內科的胡醫生透露,內科病房的40張床在非高峯期已加至50張,流感高峯期更加至58張床,佔用率遠超醫管局公佈的110%,認為當局無反映真實情況。另一位內科的郭醫生指,前線醫護連休息和食飯的時間也沒有,一旦病倒只是病人受罪,他認為政府上至特首下至官員,應把資源投放在資源不足的部門,「有5,000億畀得起去起人工島,搵百分之一出嚟畀醫療得唔得?」



相關新聞:醫管局打氣第二擊小食日被斥「離地到匪夷所思」

「醫療體系已崩壞」

工會指出,前線人手流失,增加醫療失誤風險,醫生憂慮事故發生要面對醫委會聆訊,令更多人離職轉投私營市場。工會促請當局制訂病房病床數目上限,改善資源運用和人手調配。申訴大會全程約1.5小時,陳肇始會後表示會面氣氛良好,交流有建設性,會正視人手問題,短期會立刻更新電腦系統或設備儀器,另有意見希望縮短工作流程,她相信醫管局會聆聽及改善。梁栢賢則指已加聘兼職人手和增加特別津貼,另外,去年10月已為醫護購買有關專業聆訊的保險,可追溯至入職日。應對流感的首個五億元已向醫院發放,內部撥款沒有上限,「用完仲可以加多三、四、五億,前線同事唔應該慳住用,可以放心」,而會上各項訴求將整理妥當後再與工會傾談。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麥肇敬表示,農曆新年後會再與局方開會跟進措施落實情況。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陳子泰認為,短期內未必有措施見效,但不會輕易發起工業行動。政府醫生協會會長李慧茵表示,會上已有人提出整個醫療體系已崩壞,不能應付人口激增及老化,政府或需從人口政策上作出調整,她對昨日會面沒有期望,只盼醫管局對承諾有所行動。



連d醫生都真係要爆!!! 5,000億人工島分D去醫療系統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127/20600202



得,不過唔係加醫護人工、超時津貼,係用來輸入專才、加人手!


講到咁辛苦,劈炮唔好做囉!夠料嘅咪自己出來開診所,夠鐘咪收工囉!嘈嘈嘈,口𥚃說不,行動最誠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其實樹大有枯枝,醫生漠視市民福祉,一邊叫苦,另一邊不讓外地醫生輸入,太自我,只為自己飯碗。


做醫生時刻都要關心樓價走勢﹑股票行情,與時並進!


醫界一味炮轟人手不足,卻不肯引入更多海外醫生,甚至將海外醫生妖魔化,動輒跟內地黃綠醫生畫上等號,這是故步自封還是自私自利,答案不言自明。


以前香港也可引入英聯邦醫生,現在偏偏不可以,說穿了,本港醫界的巨大阻力,正是拆牆鬆綁的最大絆腳石。


[隱藏]
「泛民」拉死醫改,仲有乜好講,起多 100 間醫院都無用。
引用:
原帖由 豬仔會爬樹 於 2019-1-27 09:46 AM 發表
【本報訊】流感高峯期公立醫院服務需求飆升,前線疲於奔命壓力爆煲。兩個醫生工會昨舉辦公院醫生申訴大會,約200人出席控訴醫管局資源錯配,有與會醫生質疑政府寧花5,000億元建人工島,卻不改善醫療系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與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聆聽意見後指,會正視人手不足問題,承諾若資源短缺可無上...


https://static.appledaily.hk/images/apple-p ...



多L餘人工島起2,30年,醫㞠開支用幾萬人僮啦


0.1%分給我得吳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加人手至啱


[隱藏]
咁果1%用喺邊?
請外地醫生,No
加醫生院學位,No
加人工俾公院醫生,Yes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