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50
  • 回覆: 52
​來源:
https://mundo.sputniknews.com/america-latina/201901241084957867-fuerzas-armadas-de-venezuela-rechazan-a-guaido/

瓜伊多即美國認為是委內瑞拉總統的政客。
因此委內瑞拉軍方效忠於馬杜羅政府。



沒有委內瑞拉軍方支持好難坐得隱總統寶座,除非美國出兵.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軍方當然是局勢發展關鍵,但委內瑞拉是西方議會政治,缺少了一個擁有堅強領導核心的政黨,很難象阿富汗塔利班組織那樣堅持長期抗戰。


[隱藏]
軍方支持的,才是真正的政權。除非美軍出兵保反對派,又或反對派可組織到一支武裝部隊出來,但這兩點都不太可能,反對派今次又被美帝玩死。做美帝馬前卒,同自殺無分別。


引用:
原帖由 艾力斯102 於 2019-1-25 11:00 AM 發表
軍方支持的,才是真正的政權。除非美軍出兵保反對派,又或反對派可組織到一支武裝部隊出來,但這兩點都不太可能,反對派今次又被美帝玩死。做美帝馬前卒,同自殺無分別。 ...
中東殘餘的極端組織、僱傭兵可能已經轉移到委內瑞拉

[ 本帖最後由 69780501 於 2019-1-25 11:14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69780501 於 2019-1-25 11:09 AM 發表

中東殘餘的極端組織、僱傭兵可能已經轉移到委內瑞拉。
咁真係恭喜美國了,後花園失火,成個加勒比海都會禁飛禁航,除時都會嚴重影響巴拿馬運河的運作,美國經濟想好都難。



委內瑞拉因總統馬杜羅的連任合法性問題陷入政治危機,國會議長兼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周三(23日)自行宣誓為「看守總統」,為政局增添不明朗因素。有外交專家警告,馬杜羅不會輕易放棄權力,政治危機或進一步演變成內戰。另有分析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借此發動代理人戰爭,利用拉丁美洲的盟友入侵委內瑞拉,以推翻馬杜羅管治。

美國前外交官賈特拉斯(Jim Jatras)接受俄羅斯媒體訪問時表示,馬杜羅將竭盡全力保護其認為合法的憲法權威,而過程必將伴隨對抗和暴力,甚至最終引發內戰,「如果軍隊或警察分裂,這個國家會發生非常嚴重的暴力事件」。他續指,如果局勢被人為地升溫,他不會感到驚訝,因為屆時馬杜羅將被指摘為殘殺平民的屠夫,外界就可採取更強硬的手段介入。

另美國作家兼調查記者布盧門撒爾(Max Blumenthal)指出,為扶持瓜伊多,美國或會秘密利用拉丁美洲盟友代理推翻馬杜羅,而該角色很可能由哥倫比亞或巴西擔任。他又認為委內瑞拉軍方會絕對忠於馬杜羅,加上當局有一支尚未被啟用的民兵組織,一旦反對派訴諸暴力,將會引發大規模流血事件。

布盧門撒爾進一步補充稱,反對派大多使用自製武器,難以像敍利亞反對派般武裝起來,而特朗普承認瓜伊多的臨時總統地位雖然滿足了反對派,但卻僅限於象徵式,故認為他們並未準備好獨自接管政府。
https://hk.on.cc/hk/bkn/cnt/amen ... A45E050007F010049A4



特朗普承認反對派領袖 馬杜羅宣布與美斷交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政局劇變,反對派支持者周三(23日)在首都加拉加斯街頭與警方衝突,至少12人喪生。國會議長兼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即場自行宣誓為「看守總統」,隨即獲得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以及大部分南美國家承認。總統馬杜羅拒絕放棄權力,宣布和美國斷交。有分析認為,右翼的美國特朗普政府或會發動代理人戰爭,推翻委國左派政權。

數萬名身穿白衣的示威者,響應反對派號召上街,要求馬杜羅下台。他們揮舞國旗,大叫「人民與瓜伊多同在」的口號,並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氣體和橡膠子彈驅散人群,造成傷亡。瓜伊多隨即在街上向示威者宣布:「我宣誓正式成為看守總統,承擔國家行政責任解決國家的亂局,委任過渡政府和舉行公平公正的選舉。」

美國、加拿大、巴西等國立即承認瓜伊多的看守總統合法性。美國總統特朗普發表聲明,指馬杜羅非法登上總統寶座,只有國會是由人民直接選出的合法政府機關。不過,馬杜羅仍得到俄羅斯、中國、墨西哥、古巴、土耳其等國的支持。中俄兩國均反對外部干涉委國內政。

馬杜羅亦向數萬名穿紅衣的支持者發表講話,強調自己仍是執政者,指控美國政府嘗試發動政變。他隨即宣布和美國斷交,要求美國外交官72小時內離境。委國軍方亦宣布,不承認瓜伊多是看守總統。仍受馬杜羅控制的最高法院,則下令就國會嘗試推翻政府展開刑事調查。

https://hk.on.cc/hk/bkn/cnt/amen ... 0124_00972_001.html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艾力斯102 於 2019-1-25 11:18 AM 發表



咁真係恭喜美國了,後花園失火,成個加勒比海都會禁飛禁航,除時都會嚴重影響巴拿馬運河的運作,美國經濟想好都難。
咁就要睇中俄下多大決心去撐委內瑞拉



滷味話記得保護費! 


​瓜伊多明顯係老美啲垃圾走狗.


軍方表態,大局已定。加上俄羅斯警告美國不要出兵,美國亦不敢將戰場移至家門口。


老美要在中南美州搞戰場,所以甘堅持要建圍牆,委國將成敘利亞翻版


[隱藏]
槍杆子出政權,美國佬仲要柒幾耐?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