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1
  • 回覆: 5
備受矚目的三隧分流方案一波三折,其無約束力政府議案明日(23日)在立法會辯論前夕,運房局局長陳帆突然宣布撤回不提,令整項政策出現巨大變數。
政府今次已是五日內第二度「跪低」。上周五林鄭才宣布為收緊長者綜援門檻提「改良」方案,未料不到一個星期,今日三隧分流議案又被逼暫緩,兩件事的死穴都因低估了建制派的反彈,結果同遭挫折。


今次三隧分流首嚐挫折,須急急抽起無約束力議案,死因之一是林鄭政府高估了自己的箍票能力、低估了建制派政黨的反彈程度。去年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提出三隧分流方案,建議紅隧私家車收費由20元加至40元,東隧由25元加至40元,西隧由70元減至 50元,當時作為政府在立法會內最大支撐力量的建制派已群起反對,例如民建聯陳恒鑌擔憂方案只會令三條隧道變成一起塞車,直指紅隧加價一倍是加幅過大。
不過政府似乎仍然相信最後能箍到建制派政黨的票,一直未有嘗試與對方「埋枱」斡旋,遑論有爭取雙贏的討價還價式協商。直到今月初向立法會提無約束力動議,變相逼建制派集體表態,政府才意識到方案闖關無望,但一切已太遲,早前特首辦主任陳國基約晤民建聯及工聯會游說,只不過是迴光反照的本能反應。


【收緊長者綜援】林鄭「妒忌論」 邵家臻:妒忌見你咁重口味?【收緊長者綜援】三措施改善政府外判工福利 林鄭:涉3億元開支【答問會】提高長者綜援年齡遭質疑 林鄭:當初是各位議員批准林鄭指議員批准收緊長者綜援門檻 容海恩:特首賴皮仲驚訝

政圈普遍認為,面對年底區議會選舉,民建聯、工聯會作為建制派直選大戶,都怕三隧分流方案影響選情,遂企硬不賣人情給港府。無巧不成話,林鄭早前談論收緊長者綜援門檻時的「議員批准論」,同樣被指會影響建制派的選情,建制派群情洶湧,表明會對下月公布的財政預算案「驗屍咁驗」,林鄭政府終於在上周五「順應」建制派要求,推出為受影響人士填補1060元補助金的「改良」方案。
林鄭上場以來,建制派一直認為她「傾斜」民主派,對此頗為不以為然,加上收緊長者綜援「議員批准論」,可謂「新仇舊怨」,建制派在非「大是大非」的民生議題上更加不會賣港府的帳,類似三隧分流的事件相信未來還會重演。

冇泛民都係搞到成PAT屎,一個月幾十萬真係易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政情/286289/三隧分流-林鄭政府5日2跪低-低估建制派反彈成死因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咁鍾意痴埋犯民
背棄建制咁on9 有乜計



老闆  一腳牛屎

林鄭有幾差可想而知



[隱藏]
低9能評論,三隧分流方案一開始就預咗過唔到咖啦。有選舉嘅地方有幾何可以過到啲加價議案先得咖?明知係對整體社會好都會畀班自私市民反對過唔到。


民賤聯由低端人口選出,代表中共人,林病想玩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