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072
  • 回覆: 198
  • 追帖: 3
  • 分享: 12
+6
“WiFi將死”並非危言聳聽 中國啟動5G“新引擎”



  
在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上,參觀者在中國移動的展台體驗5G駕駛遊戲。新華社

參考消息網1月23日報道 台灣媒體報道,5G產業已成為大陸經濟增長的新動力,2018年大陸制造業增加值增長了6.5%,但包括5G在內的微波終端機產業卻逆勢增長了104.5%。
“Wi-Fi將死”並非危言聳聽台灣《旺報》1月22日報道,近日,國際移動網絡調查機構Open Signal對全球各地Wi-Fi下載速度與移動網絡比較后發現,澳大利亞、德國、希臘、緬甸等33國的移動網絡平均下載速度均超過Wi-Fi;對此,大陸電子商務交易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研究員趙振營表示,隨着5G應用落地及資費下調,Wi-Fi將被弱化。
報道稱,趙振營表示,基本上Wi-Fi是一種無線網絡接入替代方案,在移動網絡資費過高及接入困難的情況下,Wi-Fi把有限光纖通訊轉化為無線信號,在提升接入方便性的同時降低接入成本,為用戶提供了理想的無線接入方案;然而,隨着5G移動網絡應用的落地和相應資費的下調,Wi-Fi所具有的這些優勢都將被弱化,在某種程度上來說“Wi-Fi將死”這句話並非危言聳聽。
趙振營指出,5G移動網絡可達每秒10GB傳輸速率,大陸三大電信商均公布5G網絡建設的時間表,到2020年實現商用基本不成問題,且移動網絡速度將全面超越Wi-Fi基本上是會實現的,用戶對于高質量網速的需求將能夠被滿足。
2020年或將是5G商用“元年”
報道稱,高通全球副總裁沈勁表示,2020年將是5G商用“元年”,今後十幾年中5G將對經濟增長和行業變革帶來深刻影響。由于5G將增加很多基站,將使人和物的距離更近,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新八大應用場景。
報道介紹,5G網絡的邊緣運算將帶來新八大應用場景,包括低延時或互動性很強的多人遊戲、可移動或無邊界的AR(擴增實境)與VR(虛擬現實)體驗可以實現、手機可以隨時云接入、云計算、自動駕駛方面5G能夠和車的感知系統結合、產生很多本地代碼交互內容、支持柔性工廠以及透過智能語音音箱、手機能有屬于自己的個性化虛擬助理。
報道援引沈勁的話說,5G能夠讓用戶實際感受到的應用有三方面:第一,用戶不需要提前一個晚上下載一部電影或電視劇,只需幾秒鐘就可以完成下載;第二,真正多人互動的遊戲會出現;第三,實時“所見即所得”能夠實現。
報道認為,AR、VR和MR(混合實境)將真正來到消費者的面前。不僅如此,5G也將使柔性工廠變成可能。
報道介紹,在5G和汽車感知系統結合方面,用一個場景來比喻,比如一輛卡車夜晚進入市區,汽車就會顯示這輛車左邊有道路維修,交通信號知道這輛車接近,就會讓綠燈延長20秒,儘量讓它通過,同時前面的轎車因要換車道,汽車也會提前告知前面自動駕駛的汽車要併入過來了。所以這輛車和道路、交通信號、其他汽車都在相互進行連接,讓汽車實時接收道路信息,能大幅降低車禍等意外的發生。
報道稱,在物聯網方面,5G網絡可以實現遠距離、高效能,最實際的例子就是電池可以使用10年以上,5G相比4G將有更大的進步。
多重利好 5G概念股受追捧
鑑於5G領域的多重利好及外界對大陸5G發展前景的期待,大陸滬深兩市5G概念股多頭再起,21日收盤,有九成個股收紅,其中近八成漲幅優于兩市大盤。
報道稱,分析師指出,5G是2019年大陸致力推展的重心之一,大陸工信化部副部長陳肇雄日前就表示,大陸加速5G商用已具備堅實基礎,更助長市場對5G概念股的信心。
報道介紹,此前,大陸工信部部長苗圩也曾表示,2019年大陸將進行5G商業推廣,部分地區將會發放5G臨時牌照。
此外,大陸電信業的小型基站招標結果陸續出爐。
報道稱,光大證券認為,5G從目前的角度來看,大陸在政府層面支持力度不斷加速,測試牌照可望近期發布,多個省市也將5G作為2019年工作重點建設,無論在標準、牌照、頻譜,還是在產業、政府方面,都已經準備完善,呈現出建設投資加速的趨勢。
渤海證券指出,投資人必須認清,目前5G行情的初期特色,是以概念性主題為着眼點,這個階段將延續到5G牌照發放(預計在第三季)。若要真正把握5G行情,還需要在未來業績預期的基礎上,進行逢低布局績優族群。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om.cn/o/2019-01-23/doc-ihrfqzka0132794.shtml



文中意思係5G全面取代WIFI,我相信最終都會係咁,係呢10-20年內不會取代。

假定你家中有5個成員,每人有2-3重上網裝置,加埋IP CAM鏡頭,可能成家人有20-25個裝置要上網,若果5G唔夠平,假定每個裝置上網月費要100,一個月上網費高達2500。用WIFI每月只需100元寬頻費用,體驗差不多,你會點選擇呢?

要平到一個月費,25張卡,才有望取代WIFI,何時會來呢?

[ 本帖最後由 ncream 於 2019-1-23 11:56 A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WiFi將死,點算ar,我屋企仲用緊WiFi.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HK官商合謀0002 於 2019-1-23 12:02 PM 發表
問題係電信商會比你100元無限DATA全家用嗎?

香港為例,1000Mb寬頻,全家6-7個裝置用,才100元/月到150元/月...

如果用流動Plan,就算300/月所謂無限,一過10Gb,就降速,限優先用...

技術過到,都要商家肯做

我要睇1080 4仔網,流下下過20Gb,4G網又好5G網又好,一限速就 ...
我屋企要$26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痴人説夢,語無倫次


引用:
原帖由 chilawytk 於 2019-1-23 11:44 AM 發表
“WiFi將死”並非危言聳聽 中國啟動5G“新引擎”



  
在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上,參 ...
wifi唔會被取代。
以我嘅經驗,而家公眾wifi速度慢,多數都選擇唔用,但當我唔係因公務而到國外 short trip 時,酒店嘅 wifi 就係必須品。
相信响5G 年代,咁嘅情況都會持續。



繼續吹


物理始終有其限制,5G接收距離比4G短,由其是香港大廈用石屎鋼筋基本上係天然無線訊號天敵,而且一個基站同時要支援幾十到幾百人訊號又唔係一定穩定所以WiFi始終係屋企同公司用最合適。工程師同電訊商當然將最好既數據攞出黎啦!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ncream 於 2019-1-23 11:55 AM 發表
文中意思係5G全面取代WIFI,我相信最終都會係咁,係呢10-20年內不會取代。

假定你家中有5個成員,每人有2-3重上網裝置,加埋IP CAM鏡頭,可能成家人有20-25個裝置要上網,若果5G唔夠平,假定每個裝置上網月費要100,一個月上網費高達2500。用WIFI每月只需100元寬頻費用,體驗差不多,你會點選擇呢?

要平到一個月費,25張卡,才有望取代WIFI,何時會來呢? ...
在香港咁密集城市,每家都可光纖由機樓到戶,WIFI成本靠平..
但如農村地方,好似香港一些村屋,只係由銅線到戶,行緊ADSL.上網費高,網速低...

5G好處係,可以做埋BACK HAUL,一個基站連一個基站,在城市外圍及低密度地區,唔駛再鋪光纖下,
提供高速服務...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