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007
  • 回覆: 219
  • 追帖: 2
  • 分享: 10
+2


在台灣登山界小有名氣、有「比堅尼登山客」之稱的36歲女子吳季芸,日前獨自挑戰玉山「馬博橫斷」路線,中途卻失足墮谷。她被困兩日後,周一(21日)中午終於被救援人員發現,惟她已凍僵死亡。搜救隊員須暫留山上伴着她的遺體,待翌日再將遺體運送下山。

吳季芸本月11日從信義鄉東埔入山,原定計劃經八通關、盆駒山、無雙社路段,至周四從郡大林道下山。未料她上周六在盆駒山往無雙社路段時,意外墮下30米深的山谷,下半身不能動,她隨即以衞星電話向友人求援。

南投縣消防隊申請派空勤直升機搜救,卻因惡劣天氣未能入山。搜救隊其後派人上山作地氈式搜索,至周一終找到她,但她已無生命跡象,確認凍死。由於近日台灣因冷空氣團來襲而氣溫驟降,消防當局指山區低溫加上大雨,吳季芸或是因此失溫而死。

而因天氣持續欠佳,搜救隊員惟有暫留山上紮營,伴着吳季芸的遺體。當局將視乎天氣情況,今天再派黑鷹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由吳女求救到被發現,前後共歷經43小時。

吳季芸出事前一天,曾在Facebook發貼,寫道「決定睡中央山脈最高峰」,豈料成為她的最後留言。而在過往的攻頂過程中,她也曾遇過挫折。如去年12月她便發文附圖透露曾在斷崖失足,滑落好幾米,還稱「我真的算撿回一命」。

據知,吳季芸5年前才接觸登山活動,當時她因和朋友開玩笑打賭輸了,便開始登台灣百嶽。每次登山時,她都會在山上會換上比堅尼留影,四年來共換過約97套。

盆駒山是台灣百嶽之一,高約3000多米,屬於中央山脈,位於台灣的玉山國家公園園區北端,有多處險峻斷崖。有登山專家亦指,「馬博橫斷」是台灣四大難度高的路線之一,難度極高,地形陡峭,且不時有落石,獨自挑戰相當危險。

吳季芸出事時序表:

1月11日
吳季芸從南投信義鄉東埔入山。

1月18日
吳季芸在Facebook最後發貼,貼上一張山景相。

1月19日
16:40 吳季芸聯絡楊姓友人,指在盆駒山墮下20米山谷,下半身動彈不得。
17:00 楊姓友人報警,南投消防局欲派空勤直升機救援,但因天氣不佳無法出動。

1月20日
08:00 空勤再次因天氣不佳無法出動,消防部門派3名腳程快的搜救員上山搜索。
13:45 因天氣差,空勤直升機起飛僅5分鐘後回程。
15:00 消防部門再派3名搜救員上山。

1月21日
09:37 第一支搜救隊到達吳女提供的GPS座標,但未有發現她。
12:10 搜救隊尋獲吳女,惟她已凍僵死亡。

係唔係民進黨D ON 9民主L支持者?命運自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190121/bkn-20190121125005501-0121_00952_001.html



沒有台灣男仔願意同行。


真係自己攞嚟死..


硬膠真係可以冇極限


[隱藏]
真係唔抵可憐


西已臭


飽飯得閒無嘢做,搵D搞作終出事。


可以,但沒必要,其實,她比一大堆跟風登山客專業百倍,好嗎?

只可惜這次傷勢過重,剛好又遇上降溫才遇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戰牛30000 於 2019-1-22 11:12 PM 發表
?20190121224540

在台灣登山界小有名氣、有「比堅尼登山客」之稱的36歲女子吳季芸,日前獨自挑戰玉山「馬博橫斷」路線,中途卻失足墮谷。她被困兩日後,周一(21日)中午終於被救援人員發現,惟她已凍 ...
God bless



rip


引用:
原帖由 股貴勝 於 2019-1-23 04:01 AM 發表

多鳩餘,專業就唔會自己一個登山。
香土真係多你呢d白痴扮專家。
她的專業讓搜救隊48小時內就找到她。比起前年南二子事件,幾百人滿山找還出動無數架次直升機的山搜行動;還有一樣是前年的哈崙橫斷事件一開始大海撈針的找,直升機天天空搜..

她喜歡一個人登山,就是怕遇上好似你一樣的柒頭作伴..



引用:
原帖由 股貴勝 於 2019-1-23 03:59 AM 發表

抵死,同跑馬拉松d白痴一樣,人蠢真係無藥醫。
人都死咗
收吓臭口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股貴勝 於 2019-1-23 03:59 AM 發表

抵死,同跑馬拉松d白痴一樣,人蠢真係無藥醫。
C兄
雖然口臭
但我都反對渣X馬拉蟲
因為年年都有人跑死咗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