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2
  • 回覆: 2
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要斥資70億元開辦公務員學院。公務員學院被質疑是作政治洗腦,培訓國家機器。有關學院仍未在立法會討論,但政府卻先「盲搶地」,為公務員學院物色地點。而選址偏偏是現時服務社會弱勢一群的觀塘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政府未曾諮詢就單方面決定「殺校」,連校方都是在《施政報告》當日才知悉殺校安排。這就是林鄭月娥政府「好打得」的做事方式?林鄭月娥完全是獨行獨斷,毫不理會校方、學生、家長感受,非常霸道。

羅致光日前在立法會的福利事務委員會上,稱會為展亮重新選址,指中心根本有翻新需要;又指學校的營運模式有需要變更等等。羅的說法完全是轉移視線,強詞奪理。

林鄭月娥曾任社會福利署署長,羅致光上一份工,是在大學教社工系。兩個理應是了解社會弱勢的人,成為了權貴後,就缺了同理心,對於學生、家長的需要充耳不聞。是不是為了建成公務員學院這個政治任務,就要其他人犧牲?

今次展亮事件,令我想起中國大陸的官場習慣:長官意志最大。上頭命令一下,就「遇神殺神,見佛殺佛」,其他人統統要讓路配合。

政府根本對現時展亮師生欠缺合理的交代,完全漠視他們的感受與需要。展亮招收十種不同類型的殘疾或智障學生,亦是全港唯一提供殘疾人士職業評估的地方。可能政府眼中,展亮只是一間普通的技能訓練場所,但對於歷年來在展亮受訓的學生來說,展亮是讓他們進入社會的重要階段。

對於展亮新選址,羅致光卻未有定案,就先要逼走展亮師生。羅坦言重置校舍,選址需要諮詢地區人士。其實羅致光心裏也明白,這類機構選址往往會因部份人士的偏見而受到阻撓;而殘疾學生需要的環境配套考慮多,包括交通的便行度、環境安全等等。相比之下,公務員學院選址彈性絕對較大。

所以,政府實在無法說服學生與家長、無法說服立法會議員,何以不是政府在閒置土地、空置校舍或其他政府建築物中,覓地開設公務員學院?何以政府要逼走展亮一眾師生家長,由弱小的一群去遷就服務市民的公僕?實在難以令人理解與接受。這道理實在說不過去。

早前我出席支持展亮的活動,要求政府保留展亮原址。我眼前的,是一眾克服身體障礙、用他們最大的努力去學習各項技能,希望可以融入社會的學生、青年人。政府口中經常說「傷健共融」,實際卻是欺善怕惡,欺負學生。這樣的政府,既是厚顏,更是無恥。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1127/20555530

只係做了突首一年多d 就睇到佢底牌, 答案係傀儡一名!  中央就係睇中咗這個女人嘅性格及思維, 發現原來比之前 男性特首更易控制, 所以先可以成為傀儡突首去出賣鄉港人! 跟住做完突首就拍下蘿柚返英國退休! 話知你鄉港人死活!



毒果?


引用:
原帖由 李擇皆 於 2019-1-22 12:24 PM 發表
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要斥資70億元開辦公務員學院。公務員學院被質疑是作政治洗腦,培訓國家機器。有關學院仍未在立法會討論,但政府卻先「盲搶地」,為公務員學院物色地點。而選址偏偏是現時服務社會弱勢一群的觀塘展亮技能發展中心。

政府未曾諮詢就單方面決定「殺校」,連校方都是在《施政報告》當日才知悉殺校安排。這就是林鄭月娥政府「好打得」的做事方式?林鄭月娥完全是獨行獨斷,毫不理會校方、學生、 ...
剩係睇新界D鄉紳何僭建物咁多年仍在,就知點解叫柒鵝做香港特衰行騙是官。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