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23
  • 回覆: 2
+2

▲中國曝光殲-20降落時打開紅色減速傘美照,據了解其拍攝位置是目前所有公開的殲-20照中距離最近的。

近日中國《兵器》雜誌曝光殲-20降落時打開紅色減速傘瞬間的照片,雖然畫面相當漂亮,卻曝光了造成後勤負擔的缺點。據了解,減速傘從戰機降落拋傘後,撿傘回收到放回戰機傘艙,都必須倚靠人力完成,進而直接影響戰機升空作戰效率。

所謂的減速傘,是用來減小飛機著陸時滑跑速度的傘狀工具,通常由主傘、引導傘和傘袋等組成,裝在飛機尾部的傘艙內。飛機著陸滑跑中由飛行員操縱打開傘艙門引導傘首先張開,將傘袋拉出,接著打開主傘,傘衣被拉出張開後可增大空氣阻力向後拖曳飛機,從而使其減速達到縮短滑跑距離的目的

有分析指出,雖然此次公開的殲-20照片畫面相當美,但相對暴露了增加後勤作業負擔的缺點。由於飛機著陸滑跑一段距離後就必須拋掉減速傘,以免發動機噴流燒毀減速傘而引發火災,此時就必須有地勤去跑道將拋掉的傘撿回,整理打包後再重新裝回戰機。

▼減速傘從戰機降落拋傘後,撿傘回收到放回戰機傘艙,都必須倚靠人力完成。(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據了解,殲-10的減速傘重達20公斤,重型的殲-20其減速傘更高達40公斤,減速傘從回收、摺疊再放回傘艙,都需要人力來完成。解放軍也為此專門設置保傘員在戰機降落減速傘拋掉後到跑道上撿傘,如此一來便使得戰鬥機升空作戰的效率受到影響。

不過,這樣的情況可望在不久後獲得改善,目前中國新一代的碳-陶剎車盤已經研製成功,將可像美國F-22戰機主要利用剎車進行制動。從實戰的角度來看,使用碳-陶剎車盤不僅減輕後勤人員的負擔,也能讓戰機出動間隔時間更短,進而增加整體戰鬥力。

原文網址: 殲-20降落使用減速傘 暴露後勤負擔大缺點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0708/961797.htm#ixzz5dEh9rZlS



台媒稱殲20減速傘重40公斤影響戰力 




J20 還要用大大的2個,執死地勤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