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8
  • 回覆: 2
+6
香港時評家有邊個踏足過美國內陸,見過真實的美國?
(因航多年來只有香港到美國東西岸的航班,
到幾年前才開辦到位於美國內陸中西部的芝加哥直航班機。
以前在香港機場去櫃位同地勤講我去的目的地城市,地勤竟然聽不明,要我拿機票出來。)
個個都只會跟美國主流左派媒體唱衰特朗普建牆。
如果非法移民不是問題,加州有最多高科技產業,荷里活電影大公司,
為什麼加州州政府(不是聯邦政府)會財政困難?錢都去了哪裏?還不是非法移民拿福利拿去了。
我們在美國捱多年讀完博士,美國都不給綠卡,
要在競爭劇烈的學術界找到工作才能申請工作簽證,不然畢業後60日內就要離開。
非法移民憑什麼就能大條道理留在美國?
民主黨為了撈選票支持非法移民,他們才是不顧國家利益。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472610

美國政府關門第29天:特朗普提議拿DACA換牆 美國政府會如期開門嗎?  來源: 西雅圖雷尼爾 2019-01-20 09:53  

果然不出所料,特朗普提出了拿DACA換邊境牆的方案。那民主黨願意換么?美國政府會如期開門么?


在我們前面一篇文章《建牆死局:美國政府關門究竟還要關多久?》中提到美國政府關門這件事,最終的解決辦法是,拿DACA換修牆,而且分析了這條路的利弊。看來特朗普的團隊還是採用了這套方案。

3.第三種可能:利益交換,各自找個台階下。

比如特朗普給Dream Act的非法移民合法化途徑。

作為回報民主黨通過法案修牆。

Dream Act影響的人,主要指的是那些小時候隨父母來到美國的非法移民。從美國的利益來講,其實第三種是最合適的結果。老人老政策,新人新政策。

從現實來講,那些移民已經不太可能再回到母國了。很多人從小在美國長大,都已經十幾年,二十幾年了,接受美國的教育,美國的文化,完全就是個美國人了。已經無路可退了,這些人合法化只是個時間問題。

最理想的解決方案就是給這些人一條合法化的途徑:最符合共和黨利益的方法是,先給綠卡,再申請公民。

對于共和黨來講:

這樣,不會影響2020的大選,甚至不會影響2024的大選。後面可以加強對新非法移民的打擊。防止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同時可以通過推動Vote ID相關的法規,抵消舞弊的影響。

對于民主黨來講:

我們幫我們的支持者爭取到了利益。雖然2020用不上,但是實實在在增加了幾十萬鐵杆選民。

今天特朗普政府給民主黨提的方案,還沒有我上面提的這個方案徹底。只是把DACA往后推。即便是這個法案,特朗普團隊內部也是存在不同意見的。華爾街日報報道特朗普的團隊在這件事情上意見並不統一。

我完全能理解這件事情上,特朗普團隊的糾結。

反對派:

因為在DACA上的妥協,本質上是變通。這個變通是有違共和黨對非法移民的一貫原則,而且會影響十年后的政治版圖而且如果僅僅因為未成年進入美國,就可以等到大赦的話,那么會有更多的南美孩子,千辛萬苦偷渡來美國。這個原因恰恰也是最近美國邊境上出現的問題:大量南美人,拖家帶口衝擊美墨邊界。如果在DACA上妥協是進一步鼓勵了這種行為。歷史上羅馬帝國的崩潰就是從公民權的泛濫開始的。



這樣的Dreamer有80萬,你能體會反對DACA那幫人的顧慮了吧

支持者:

但是從現實的角度來看,這些在美國境內成長了十幾年的少年非法移民已經沒有回頭路了。特朗團隊內部也深深知道這點。所以他們也希望拿這個作為條件和民主党進行談判。能夠多要點好處,就多要一些好處,能儘可能拖延這些人入籍就拖延。

特朗普自己的意見一直很清楚,2018年一月份的時候,特朗普就表達過:沒有牆,就沒有DACA。

“We’re putting down $25 billion for the wall,” Mr. Trump said on Wednesday. “If you don’t have a wall, you don’t have DACA,” Mr. Trump added.

政府會開門么?

現在特朗普把球踢到了佩洛熙那邊了。

接受:

特朗普的offer,談不上好,只是表面上讓步了而已,把DACA擺到檯面上而已,離實質上的合法化DACA還有很遠的距離。而且以後都得跟着特朗普的步伐走,這個在民主黨內部存在着巨大的反對意見。

彭博社消息:民主黨高層暗示不會接

不接受:

如果不接,現在DACA連議事日程上都沒有列上去,政府還要繼續關門關下去。而且你無法保證不按常理出牌的特朗普被逼着通過緊急狀態來建牆,那么以後更沒得談。這樣這個門還得關下去,幾十萬的聯邦工作人員的利益vs非法移民的利益。

到底是America First還是非法移民First?

當這個牽涉到自身利益的時候,才是靈魂的拷問,你沒法保證聯邦雇員不反民主黨的水。

個人估計民主黨內部會吵上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然后羞羞答答的接下這個offer,批准建牆的預算,然后政府開門。

DACA合法路徑的可能性

我們都應意識到DACA合法化只是路徑問題和時間問題。全部驅逐出去完全不具備可行性。那么將來的DACA合法化路徑,怎么才能又合法,又公平呢?

你們不是自稱Dreamer嗎,那就不管來自墨西哥還是委內瑞拉這些Dreamer,假設都是來自lala-Land的。

不是要出路么?簡單啊:搞個EB8。

也搞個排期,規則就是排在所有合法移民後面。

你要合法化,總不能比合法移民還要快吧。

比如印度的合法移民,人家綠卡已經等了10年了。中國大陸來的勞工,有的已經等了12年了!

從綠卡再到公民需要5年。這個合法化路徑就至少需要15~17年。

這些非法移民總不能比合法移民還優先吧,如果這些DACA能忍的話,那就排到印度人後面去吧。

我很想看看那些口口聲聲把合法移民和非法移民混在一起的民主黨們對這種合法化途徑究竟會是什么樣的表情。

結語

美國的邊境牆問題本身不是一個什么超級大工程,如果外包給中國鐵建,估計也就是一年的工期就搞定了,順便還給你修一條沿美墨邊境的高鐵。

錢么更加不是問題,打包在高鐵里,順便就給招標了。(中國鐵建如果中標了,給我分點佣金啊)

現在美國上下吵得那么厲害,甚至政府創紀錄的關門。根本不是牆,而是民主黨和共和黨爭奪對這個國家的發展方向的控制。
本文來源:西雅圖雷尼爾 ,華爾街見聞專欄作者

[ 本帖最後由 chkhl 於 2019-1-20 02:37 PM 編輯 ]



沒有移民,哪有美國?
美國財政困難,最主要原因係軍事開支過大
政治被軍工複合體綁架了

ps. 民煮黨已對交換say NO



美國東西岸的左派精英們叫其他州做flyover states,
只是他們坐飛機太無聊時從窗口望一下的地方。
那些地方的社會情況他們懶得理會。
https://wallstreetcn.com/articles/3466504
建牆死局:美國政府關門究竟還要關多久?  來源: 西雅圖雷尼爾 2019-01-10 10:07

在政府重新開門這個問題上雙方爭議的焦點貌似在于美墨邊境的牆,其本質是對美國未來走向的爭奪。

為什么特朗普拼命要建牆?

地球人都知道,是為了防止非法移民大規模滲透進美國。

防止非法移民的目的是什么?

先給美國病人這個腐爛的軀體縫合傷口

由于大量非法移民的湧入,在美國南部邊境導致了大量的社會問題和安全問題。比如近期就有非法移民歹徒幹掉了合法移民的警察。


死于墨西哥黑幫份子之手的警察,孩子剛剛出生就沒有了父親

除了安全問題,大量的非法移民使得很多州社保開支巨大,給美國的經濟帶來巨大影響。而且因為大量非法移民嚴重依賴于社會福利,天生就是民主黨的鐵杆。

建邊境牆不是特朗普最早提出來的,前面幾任總統都是修了一段一段的,而且無論是奧巴馬還是希拉里在任上的時候的也是修過牆的。只不過都是意思一下。

已有的牆

特朗普需要的是要將這些點划線,變成連續的實線。他競選時說要墨西哥人付錢,實際上,要墨西哥人直接為修牆掏錢是不現實的。但是這不妨礙,羊毛出在狗身上,通過轉移支付和關稅的方式支付建牆的費用。然而美國政治制度的設計就是這樣,沒有國會的批准,總統一毛錢都沒法花。所以特朗普不惜關閉政府,逼民主黨妥協。

然而站在民主黨的角度來講,在要不到好處的情況下,也是不可能鬆口的。誰鬆口,誰就會被民主黨的支持者生吞活剝了。

首先是理念不合。民主黨是支持非法移民的,支持no boarder的,支持廢除ICE的。你現在撥款給特朗普修牆,這不是給黨內的激進主義以把柄么。鬥爭意志不夠堅定。

其實是現實利益。民主黨2020的選情會非常激烈,甚至比2016時共和黨的選情更加惡劣。可以預見,20多個牛鬼蛇神跳出來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可是現在民主黨內部沒有一個明顯的新星眾望所歸,而且政治理念方面越來越激進,非常不看好民主黨2020的選情。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美國保守派的勢力在不斷強化voter ID law,從根本上遏制選舉造假。比如最近的一個動作是:加州的洛杉磯郡清理投票人的數據,去除150萬無效選民的數據。

洛杉磯郡登記選民人數是該郡成年公民人數的112%(加州101%),加州和洛杉磯郡已經20年沒有清除無效選民;目前,米國登記選民人數比投票年齡人數多350萬。

民主黨人的作弊怎么能叫作弊呢

雖然特朗普政府因為種種原因在內政方面行動遲緩,但是偏保守主義的一個團體在有條不紊推進杜絕選舉舞弊的事情。如果再在源頭上修個牆,那么民主黨的未來非常不樂觀

所以無論在理念上還是利益上,民主黨關于修牆是寸步不讓的。

于是,建牆會陷入一個死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