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10
  • 回覆: 4
+3
最近“攪屎棍”的日本沒輕折騰,先是與“五眼聯盟”合作分享東海的軍事情報,又拉着歐盟和美國要在達沃斯搞數據一體化,還拉着英國搞南亞的共同防務合作,最后又跑到非洲的安哥拉競爭搞基建,招招“暗指”中國。
可是攪屎的沒想到屎攪多了,自己卻先挨了一計悶棍。
日前麻煩不斷的2020年日本奧運會,鬧出了一個“重磅”醜聞,奧委會主席竹田恒和因為行賄拉票,居然被法國檢方起訴了!



法新社稱,有證據顯示,日本人賄賂了多名來自非洲奧委會的官員,以換取他們對東京的支持。
這則新聞一出,可把日本人坑的夠嗆,明年東京奧運會可就要開了,行賄一旦被坐實,不僅會被奧委會制裁,甚至還會導致日本精心籌備的盛會被各國抵制。
因此,臉皮厚的日本媒體紛紛表示這是污衊,是法國人的“報復”。
所謂的“報復”,指的就是兩個月前,雷諾日產的董事會主席,法國商界大佬、法國總統的老朋友戈恩,在機場被東京地檢的檢察官帶走並提起訴訟,日方隨即就從法國人手裡奪回了日產的控制權



而法國人對于“報復論”也沒有進行堅決的否認,畢竟,日本法院前一天駁回了戈恩律師的保釋申請,后腳法國媒體就鋪天蓋地的將日本行賄的問題捅了出去,明擺着就是給日本人點顏色看看。
說起來,法國畢竟是聯合國五常,擁有獨立而強大的情報體系,更不要說憑藉着殖民時代的余威,法國是目前對非洲影響力最強的國家。
當年日本行賄的非洲的那點事兒,本身就在法國的眼皮底下做的,甚至也是得到了法國的默許。
而從日本的角度來看,選擇向非洲國家行賄,本身就是在給法國納了一個投名狀。
結果,日本人“背盟”,撕毀了“投名狀”,那么自然就別怪法國把桌子底下的交易擺到了檯面上,要狠狠的撕一波日本的了。
當然,作為傳統的政治強國,撕人也是有藝術的,手頭上的牌不可能一次性打完。就像土耳其的埃爾多安就是各種的高手,一點點的加料,不斷保持新鮮度,逼着特朗普認慫。
所以呢,不出意外的話,如果日本還不把戈恩放了,跟法國人好好談雷諾日產的分家,那么法國人就會像劫持了人質的劫匪那樣,開始一刀刀割日本人的肉了。
雖然日本人尺度一直很大,但畢竟明年的東京奧運會是最大的面子工程,而且行賄的人又是日本皇室,加上安倍政府和皇室之間長期的矛盾,一旦法國人放出來“實錘”,估計一定能讓安倍大吐血的。
說起來,日本抓個人,本屬于商業問題,法國至于直接掀桌子,把問題上升到安全系統與諜報機構上面,甚至直接去打日本皇室的臉嗎?
政事堂之前文章解讀過,本次抓捕戈恩的,是東京地檢,這也就意味着,日本人是主動做了美國人的“幫凶”,所以,法國人必須狠狠打回去,抽死他丫的。
因為聯合國五常之間的博弈,一般都是玩代理人遊戲。
就像敘利亞戰場上那樣,各自的棋子相互搏殺,敘利亞政府軍打反政府軍,土耳其軍打庫爾德武裝,但是看到美軍就躲得遠遠的,同樣,反政府軍也不敢去惹俄軍,甚至美軍要轟炸敘利亞政府軍的時候,還得事先通知俄軍避免誤傷,這就是遊戲的規矩。
但是,某些棋子一旦敢對棋手蹬鼻子上臉,那么就必然會被加倍的收拾,否則棋手們之間,還怎么愉快的玩耍啊?
這個跟前段時間加拿大在美國的指示之下扣人,也是一個道理,只要棋子敢對棋手動手,勢必遭受數倍力度的反擊,所以,加拿大的多名高級情報人員隨即就被扣了,這事兒立刻就從單純的商業問題,上升到國家安全層面。
所以呢,法國人這么做,一是為了讓自己人吃定心丸,二也是震懾其他的宵小,畢竟,信心是最重要的,一旦讓日本蹬鼻子上臉,就會出現一大群跟風的情況,屆時就不好收拾了。
下到個人,上到國家,都是這個道理。



不過,此次法國大企業家戈恩被捕,卻能釋放出一個信息,那就是世界經濟在2019年,可能出現震盪了。
就像中國古代說的,“千金之子,不死于市”,像戈恩這種能夠左右全球經濟的大人物,只有在全球經濟衝突走向不可調和的時候,才會被捕。
而上一個法國“戈恩”的被捕,則是在2011年,歐債危機正式爆發之前。
2011年5月,希臘債務危機爆發,在歐元與美元匯率大戰的關鍵時刻,紐約機場出現了戲劇性的一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法國人卡恩,嗯,因涉嫌強姦,被警方在機場帶走了。
這位法國的超級富豪,和八年后的劉強東一樣,在國內都受到無數女性的追捧,自詡魅力無限,卻不約而同都栽在了美國,栽在了小人物的手裡。
卡恩在被捕前,計劃于次日出席歐元區財政會議,以解決希臘葡萄牙等國的財政危機。在幾個月前,美國評級機構頻頻下調希臘評級之時,主張低利率救助的IMF總裁卡恩,是歐債救援計劃中的關鍵人物。
而正是卡恩的被捕,導致次日歐盟對于葡萄牙的救援計劃,未能以卡恩堅持的低利率執行,隨后,全球資本大鱷們紛紛看到契機,開始大規模抽逃資金和做空歐盟,導致繼希臘之后,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愛爾蘭等“歐豬五國”迅速陷入債務危機,連歐洲經濟發動機的德國都籌集不到資金。
隨着歐債危機突然加速,整個歐盟區經濟遭受重創,除瑞士以外全部淪陷,希臘、西班牙、意大利甚至引爆了執政危機,重新更換了政府。
如果在更遠的視野看來,隨着歐債危機中,主張歐元區一體化的卡恩被捕,使得歐洲這個“巴別塔”瞬間陷入崩塌,危機的蔓延,使得原本一體化的歐洲各國之間的信任突然轟塌。
后來,歐洲雖然在中國政府的幫助之下走出了歐債危機,但是盟友之間的巨大衝突,所引發的英國的退歐以及右翼政黨的崛起,都能看到當年卡恩被捕所遺留下的影子。
如果說,卡恩被捕的背后,沒有美國人的影子,政事堂可是不信的。
就在2008年1月的達沃斯年會上,卡恩預測美國即將爆發金融危機,號召歐盟提前做準備迎接衝擊后沒多久,《華爾街時報》就通過內部渠道,查獲了卡恩和已婚女下屬之間的“出軌”,不過這事兒在浪漫的法國沒有引起轟動。
反倒是隨后美國次貸危機旋即爆發,歐盟在卡恩的“鐵索連環”之下,穩定之餘還能跟中國一起向美國施以援手。拿人錢財的美國也不好意思搞什么,于是輿論上“婚內出軌”就變成了“一夜情”......
所以呢,從經濟的角度來看,團結很重要,同舟共濟才有可能渡過難關。
而如今呢,圍繞着戈恩被捕的一系列發達國家的鬥爭來看,發達國家內部之間的矛盾,已經進入不可調和階段,這也意味着未來的全球經濟已經沒有蛋糕可以分了,自2008年之后,新一輪的資本主義動盪,可能就要來了.......

https://www.toutiao.com/a6646531574424666637/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19-1-20 11:45 AM 編輯 ]



哈哈,笑人哋貪污行賄喎。


唔出術點會比到日本仔呀


強國成為最後贏家。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pp49pp 於 2019-1-20 12:17 PM 發表
哈哈,笑人哋貪污行賄喎。
唔係笑, 係俾你見識下, 表面公義的國家, 都有政治污穢的一面啫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