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07
  • 回覆: 5
  • 追帖: 1
2007年開始,自從 喬曉陽先生 提出普選路線圖,就有很多政客【包括湯家驊】反覆使用 這倆詞:
核心價值 與 普世價值。
-----------------------------------------
什麼是 核心價值 ?【參考:https://baike.baidu.com/item/核心价值
1994年柯林斯波拉斯發表《基業長青》
--提出了“願景型企業”的概念,
--“核心價值是企業長久不變的東西。
--核心價值是:一個組織的最基本和持久的信念,具有內在性,被組織內的成員所看重,獨立於環境、競爭要求和管理時尚

我的評論:我同意這種看法:::核心價值=在多元價值體系中,居于核心地位,起主導作用的價值或價值體系。
--------------------------------
什麼是 普世價值?
【參考:http://www.liberalstudies.hk/blo ... &mother_id=1626
「普世價值」是指一些為所有人類社會所共同珍視的信念,這些價值觀不會因文化、種族、宗教等差異而有所不同。不同論者對普世價值的內容應有多闊或有異議,但一般都同意「人權」、「自由」、「平等」及引申而來的「民主」、「法治」是普世價值的核心內容。之所以說普世價值是現代社會公認的理念,是由於這些價值觀都是隨著人類社會步入「現代」而出現的。
我的評論:湯家驊在沒有脫離民主派行列之前,跟陳方安生也有聯繫的。而後者把“普世價值”這個詞 常常掛在口邊的。



2007年,一位明報記者問我:競選落敗的感想,下一步怎麼做。我說,會繼續在網上推揚理念,如果有志同道合者,也許會根據社團條例成立一個論政組織,名叫“寶光社,以愛國愛港為宗旨。
   樓主是人雲亦雲,我相信全世界公認的普世價值是黃金,人民愛存黃金,帶黃金首飾,銀行愛庫存黃金做儲備。

什麼自由、民主等都是騙弱智無腦人的謊言。



咁就叫國民教育?應該教下遇到核心價值和普世價值出現矛盾時應如何化解。


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厚德載物,這才是普世價值,樓主懂嗎?


[隱藏]
樓主,吳秋北有甚麽意見?


引用:
原帖由 煙如織:樓主,吳秋北有甚麽意見?
你可以進去他的臉書看看最近寫了什麼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