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1
  • 回覆: 3
博訊新聞網以〈彭斯完勝習近平〉為題,對2018年APEC會議作概括。這次峯會中國以「大撒幣」君臨APEC最窮國,財大氣粗地意圖爭奪南太平洋戰略地位,卻踢到美國這塊鐵板,以致習近平嚐到「乘興而來,敗興而返」的況味。APEC的中美交鋒,給月底習特會埋下伏筆。

巴布亞新幾內亞是太平洋西南的島國,西鄰印尼,南部和東部分別與澳洲、所羅門群島隔海相望,人口與香港相若;GDP是200多億美元。APEC在這裏舉行,暴發戶中國自然認為可以輕易「買起」它。

今年4月大陸媒體就報道,中國幫巴新興建長1.06公里的獨立大道及修繕長8.59公里機場高速公路,趕在APEC使用。早在兩年前,中國已在巴新大撒幣20多億美元投資基建,包括新建本屆APEC會議的國際會議中心。暴發戶對窮國的要求,是要給足面子,APEC期間在援建的大道兩旁掛滿五星旗和到處有「CHINA AID(中國援助)」字眼的海報。領導人大合照時穿的「當地服裝」的顏色,據聞也是中國指定五星旗的「中國紅」和「中國黃」。

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俄國總統普京都沒有參加這次APEC,於是習近平就儼然以為自己是當然主角。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Josh Rogin發表文章,以〈中國在APEC的發脾氣外交〉為題,報道中國官方代表團一系列咄咄逼人、欺凌、偏執和奇怪的伎倆,想顯示支配地位,逼所有人屈服,「他們走來走去,就像擁有這個地方」。中國禁止各國媒體採訪習近平與太平洋島國領導人的會談;因對聯合宣言中的一句措辭不滿,要求與巴新外長會談被拒,隨後中國官員硬闖巴新外長辦公室被趕;在官方會議中,中國官員認為遭到各國針對而大吼大叫。美國官員表示,除中國外,所有20個國家都同意聯合宣言內容,但中國代表發表長篇大論消耗時間,當對峯會宣言的談判破局,在主會場附近一個房間的中方代表團開始鼓掌。

彭斯在演講中,警告各國不要接受會承擔巨大債務和喪失主權的「一條窄路」和「一條單行道」(指一帶一路),引來熱烈鼓掌。彭斯沒有同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晤,卻破例會晤台灣總統代表張忠謀,並坐下會談。彭斯夫人則在配偶議程中,與台灣代表夫人用英語相談甚歡。

20國都同意的聯合宣言因中國的一票反對而流產,不是中國的勝利,而是證明中國的大撒幣非但沒有拉近中國與各國的距離,沒有贏得各國尊重,反而因其霸道、偏執、過度敏感而使這些國家與中國漸行漸遠。在大合照中,有一張照片習近平緊閉雙目,不像是閉目養神,也不是打瞌睡,倒有點像情緒低落「冇眼睇」。

大陸網上有一段小插曲,可以為中國領導人參加國際會議的冠冕堂皇講話作佐證。11月13日上午李克強在新加坡工商界歡迎晚宴上說:「我在這裏特別強調,我們打造的營商環境現在是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如果你們在中國投資遇到營商環境不公正的對待,可以向我們今天在座的部長提出來,或者直接向我投訴。」說到這裏他忽然不由自主地笑了。然後,主持人笑了!最後,所有的人都笑了!——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笑話。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1122/20551822

中共在APEC峯會發爛渣,硬闖巴布亞新畿內亞外長辦公室,企圖發揮支配地位,阻撓起草聯合宣言,外長打電話給當地警察將其趕走。美國官員透露,在官方會議中,中共官員大吼大叫,認為遭到各國針對。聯合宣言難產, 中方卻熱烈鼓掌。中共官方代表團進行一系列咄咄逼人、欺凌、偏執和奇怪的伎倆,企圖發揮支配地位,迫使其他所有人屈服。「他們走來走去,就像擁有這個地方,用欺凌來獲得想要的東西。」中共動用大量金錢 "成功爭取" 習近平抵達巴布亞新畿內亞時全城高掛五星紅旗。美國官員透露,當地政府要求中國在APEC峰會之前,撤掉旗子,中方稱遵守規定,卻用紅色旗子取代五星旗。而沿著巴國首都一條主要大道上,有巨幅宣傳中共「一帶一路」的標語。不過在亞太經合組織的談話中,彭斯稱「一帶一路」為「一條窄路」和「一條單行道」。一句就KO哂。此外,中共禁止各國媒體和當地媒體採訪習近平與太平洋島國領導人的會談,只允許中國官媒報導。中共官員的行為越來越厚顏無恥,中共的偏執和過度敏感,清楚表明中共感受到美國及其盟國的壓力,也導致其和他國漸行漸遠。無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各國是時候要歸邊了。諳諭你們各國要認清誰是流氓,誰是真正的大佬。



重點係美國自己唔幫人
亦要人地食自己



祗求創作不顧真相,,,毒果插水式崩股,,賣埋屎忽冇人吼不無道理,,,


樓主今日作業係引用毒果20181122反中經濟文章呀? 同一日出幾個帖引用同一日子嘅文章

[ 本帖最後由 daimonster 於 2019-1-19 06:45 P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