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5
  • 回覆: 1
新京報訊(記者 李玉坤)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1月17日在京召開。


1月17日,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在京召開,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出席並講話。
公安部新聞中心供圖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在會上分析了今年公安工作面臨的形勢后指出,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是黨和人民交給公安機關的重大政治任務。

他要求,要以防範抵禦“顏色革命”為重點,堅決打好政治安全保衛仗。牢牢繃緊政治安全這根弦,始終堅持把防範政治風險置于首位,敢于鬥爭、善于鬥爭,嚴密防範、堅決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各種滲透顛覆破壞活動,不斷深化反恐怖反分裂鬥爭,堅決捍衛以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為核心的國家政治安全,堅決捍衛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

趙克志還對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等作出要求,強調要嚴厲打擊黑惡勢力、涉槍涉爆等嚴重刑事犯罪,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非法集資、網絡傳銷、侵犯公民個人信息、“套路貸”等突出違法犯罪,嚴厲打擊“盜搶騙”等侵財犯罪、“食藥環”犯罪和新型毒品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推動更高水平平安中國建設。

此外,趙克志要求全面推進各級公安機關機構改革,優化職能配置、機構設置、力量編成,推動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傾。以抓好兩個職務序列改革為重點,深入推進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深化招錄培養機制和職業保障制度改革、警務輔助人員管理制度改革,着力激發公安隊伍的生機和活力。

新京報記者 李玉坤 編輯 李麗霞
校對 陸愛英


又有加拿大間諜要落網了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outiao.com/a664767015753351219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