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04
  • 回覆: 12
+5



美《防務新聞》16日報道,美國國防情報局(DIA)推出的2019年《中國軍事力量》報告稱,最讓這個老牌情報機構擔心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近年來的長足進步已經接近到了一個新的關鍵點,即其成員可能已經有足夠的信心,認為自己能夠在任何領域戰勝對手。該報告稱,長期來看,這對於美軍將是一個壞消息——而對於台灣來說尤其如此。



DIA報告認為,中國領導層對於自身實力的信心目前還落後於其實際能力,但一個轉折點可能正在到來



美國國防情報局(DIA)是美國國防部下屬情報機構,成立於1961年,其在軍事情報領域比中央情報局等機構更加專業

據報道,在DIA發布2019版《中國軍事力量》報告前,一位資深的國防情報官員對記者說,北京可能已經建立足夠的信心,認為武力解放台灣是完全可行的,這是這份報告中“最令人擔憂的”結論之一。

“我們最大的擔憂是他們可能已經達到了這樣一個轉折點,即解放軍領導層有底氣報告說,他們對自己的實力有完全的信心。我們已經知道在這之前,他們通常認為自己是一支發展中的,較弱的力量,”這名官員說。

“大量的新技術正在成型,在他們認識到自己軍事力量效能到底有多高之後,在他們完全熟練掌握手中的新能力之後,我們擔心,他們的決策層內部會達到這樣一個轉折點,他們可能會更傾向於在局部衝突中使用軍事力量。”這名官員說。

這份報告是DIA首次發表關於中國軍力的公開報告,這位官員表示,和五角大樓每年提交給國會的《中國軍力報告》不同之處在於,這份報告是沒有“保密版”的,這兩份報告在內容和發布渠道上都是完全不同的。

據這份報告,DIA認為,中國軍事現代化並不是以全球大規模衝突為主要準備方向,而是準備面對其周邊的挑戰,這意味着一場潛在的局部戰爭。



該文認為,解放軍近年來開展的大規模實戰化訓練讓解放軍日益熟練掌握先進的技術能力,同時也大大增強了在各個領域奪取勝利的信心



雖然中國官宣經常以參加朱日和演習的紅軍部隊失利為例來發出:“我們距離實戰還有多遠?”的督促,但在同樣經常組織條件極其嚴苛的實戰演練的美軍看來,這樣的演習,對於參演部隊來說,是越打越有信心

報告稱,“在北京關於‘戰略機遇期’的表述可以看出,隨着中國信心和實力的日益成長,(美國)領導層將面對一個事實,即中國在全球事務中越來越渴望發揮影響力,而這最終這可能與美國的利益發生衝突。”

對於中國領導層來說,收復台灣是其長期目標,這並不是秘密。DIA指出,中國軍事現代化迄今為止都是以台灣為主要目標的,尤其是在短程導彈技術上的投入,這在其他區域衝突中基本用不上。

到目前為止,台灣之所以仍然“安全”,是因為解放軍自己此前並不認為他們在訓練、理論、戰備狀態等方面已經做好了全面攻台的準備。但這可能已經發生變化,現在解放軍在技術和數量上都已經佔據上風,這意味着全面攻台行動已經成為可能。

“現在我們還沒有強烈的證據表明他們已經對自己的能力樹立了完全的信心,”這位官員說,“他們也有可能今天就發動進攻,但我認為,他們現在可能仍然認為沒有絕對的把握。”

DIA報告稱,除了台灣,東海、南海也是未來中國周邊局勢緊張的潛在衝突地點。但隨着中國的利益向全世界擴張,這位官員說,中國已經在吉布提建立基地,並且將把他們的戰艦開向更遠的地方,這意味着中美將在更遠的地方發生“互動”。

這名官員表示,“不是說他們威脅我們,或者要在全世界採取軍事行動,但他們確實正在擴大自己存在範圍,並且我們不得不和他們打交道,和他們接觸,應付他們,擴大監控他們的範圍,相比之下,以前他們的注意力基本完全集中在自己海岸線附近。”

DIA報告稱,儘管在軍事理論方面(中國)可能仍落後於自己的技術實力,但他們在新技術方面的投資正進入收穫期。



在美軍看來,擁有強大實力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不搞“導彈外交”,一定是因為“軍事理論落後於實際能力”……當然這其實是他們不理解中國的戰略思維模式(“高築牆、廣積糧、不稱霸”)

在這份長達100頁的報告中,DIA對解放軍努力實現現代化的領域,包括陸地、海上、空中和太空進行了評估。他們認為中國的現代化已經取得了廣泛的成果——包括2019年其獨立研製的第一艘航母可能下水,同時它們正繼續發展具備核能力的轟-20戰略轟炸機,以及近年來持續推進的陸軍的專業化——這些已經產生了一支“強大的,致命的軍隊,這支軍隊有能力在空中、海上、太空和信息領域讓中國在周邊地區執行其意志,”DIA認為。

追趕美國的軍事能力是一回事,但在某些領域,中國可能已經有超過美國的威脅——或者說他們已經在某些領域超過了。

排在第一位的就是高超音速武器——5馬赫以上的飛行器。在過去的兩年中,五角大樓正越來越多的發聲要求擴大高超音速能力的投資,包括進攻和防禦,這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中國正在快速發展這些武器。

“他們在這個領域已經佔據領先地位,並且正在接近實際部署這些系統,”這位官員談起高超音速武器的時候說,北京目前正投入巨資發展使用高超音速滑翔器的彈道導彈。

更大範圍內,中國同時還是精確打擊能力方面的領先國家,尤其是中程和中遠程彈道導彈方面,目前美國官方將此歸因於在這方面的發展受到中導條約的限制。

此外,該報告還支出,中國正在發展最先進的反衛星能力。

“這不僅僅是指可能發展對衛星干擾機或定向能武器,中國目前在動能武器方面進展也很大,包括範圍性導彈系統,它已在2014年進行了試驗,”報告稱,“中國正在開發更複雜的衛星行動,並且可能測試新的軍民兩用技術,可能用於執行反衛星任務。”

這位官員表示:“他們已經很明確要推進建設太空拒止能力,這可能威脅到所有軌道上的美國衛星,他們認為這是美國及其盟友的一個潛在薄弱環節,儘管他們自己也日益依賴於太空能力。”



美國同台灣地區唔洗擔憂,面對現實就得


解放軍實力, 強到可以守住門口, 唔好俾老美同日寇走嚟搞搞震, 已經好足夠.


可以放心
解放軍好快就可以知道佢哋自己如何廢物
八國聯軍正蠢蠢欲動殲滅支共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DareDandy 於 2019-1-16 07:41 PM 發表
可以放心
解放軍好快就可以知道佢哋自己如何廢物
八國聯軍正蠢蠢欲動殲滅支共
可以放心, 你好快就可以知道你哋自己如何廢物



引用:
原帖由 DareDandy 於 2019-1-16 07:41 PM 發表
可以放心
解放軍好快就可以知道佢哋自己如何廢物
八國聯軍正蠢蠢欲動殲滅支共
何來八國聯軍,又作大,最多咪美日兩國,澳洲都未必敢上啦,你估佢唔驚食核彈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大家都有核,睇邊個可忍受人死得多遮。老美人命值錢,所以唔怕死就來,陪你玩。


引用:
原帖由 DareDandy 於 2019-1-16 07:41 PM 發表
可以放心
解放軍好快就可以知道佢哋自己如何廢物
八國聯軍正蠢蠢欲動殲滅支共
等你表演殺上羅湖橋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天下唯攻 於 2019-1-16 08:56 PM 發表



何來八國聯軍,又作大,最多咪美日兩國,澳洲都未必敢上啦,你估佢唔驚食核彈咩!
滷味一定有花椒八角



八國聯軍? 我見到美國現在是眾叛親離至真。


對其他國家來講,佢地最想美國弱到中俄一樣,
引用:
原帖由 末日戰狂 於 2019-1-17 12:36 PM 發表
八國聯軍? 我見到美國現在是眾叛親離至真。



擔心咁多沒用
做好本份勿插手外國事務就安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