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86
  • 回覆: 14
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款全隱身、長航時、飛翼式無人機「天鷹」試飛視頻新年初首次公開。除了具有完整隱身外形之外,「天鷹」無人機的飛控系統採用了全自主控制技術,能夠全自主精準起降、飛行、返航,並完成特情處理。這些優勢,令「天鷹」未來將成為戰役戰術層面穿透敵方防空系統執行抵近偵察任務的隱身利器。

2019新年伊始,中國航天科工集團三院302所首次發布了「天鷹」飛翼隱身無人機首飛視頻。「天鷹」無人機在2018年2月9日就首飛成功,時隔近一年才對外公開。航天科工三院,即飛航技術研究院,是中國主要的飛航導彈(即有翼導彈)和巡航導彈科研生產基地,知名產品包括鷹擊-8、長劍-10系列導彈。

遮擋尾噴管 塗裝吸波材料

「天鷹」實現了完整隱身外形的飛翼無人機。飛翼式布局隱身性能好,RCS(雷達散射截面積)小,可減少被雷達發現的概率。「天鷹」無人機採用上部進氣道設計,機體下部無腔體,從而對下方照射來的雷達波形成漫反射,進一步降低被發現的概率。

中國第一款飛翼隱身無人機是2013年首飛成功的「利劍」,由中航工業旗下沈飛公司和洪都公司聯合打造,但其尾噴管直接暴露在外,未採用任何隱身修形措施。由於隱身無人機高度較高,機體下部是主要受地面探測威脅的主要部位,尾噴口的高溫容易被敵方探測。而「天鷹」機鼻上方鋸齒狀進氣口和機尾多邊形尾噴管,都作了遮擋處理,機體表層塗裝吸波隱形材料,具備了全向隱身能力。


「天鷹」的另一大突出特點是飛控系統。由於機身粗短,缺乏垂尾,飛翼布局飛行器先天存在航向穩定性和縱向操縱性問題。而「天鷹」採用了全自主控制技術,這對於長航時飛翼布局無人機來說至關重要。能夠全自主起降和飛行,其飛控系統能根據傳感器信息自主檢測飛機狀態,進行系統容錯與重構,完成特情處理。

具大航程長航時優勢


較之「利劍」以及研發過程中的「彩虹-7」,「天鷹」體型相對較小,翼展約為12米,基本上與美國的RQ-170無人機相當。「天鷹」最大起飛重量為3噸,可長時間巡航飛行,採用輪式自主起降,具有高隱身、長航時、全自主、低成本、作戰半徑大等特點。
「天鷹」定位是一種具有臨空偵察能力的隱身無人偵察機,可攜帶光電和雷達偵察載荷,能夠穿透嚴密的防空體系,在高威脅戰場環境下對重要目標實施滲透,或抵近戰役戰術偵察,完成目標搜索、探測、監控、指示引導和打擊效果評估。
「天鷹」無人機最大的優勢在於大航程和長航時,主要任務是偵察而非規模的精確打擊能力,因此除去偵察和通信等設備之外,「天鷹」沒有設計機腹彈艙。「天鷹」無人機總設計師馬洪忠此前曾表示,「天鷹」結合了隱身能力、飛翼布局、高空高速飛行幾個特點,最基礎的功能是在嚴密的對抗體系和高威脅環境下獲取情報信息。未來隨着系列化的發展,也有可能把「天鷹」發展成察打一體、具備攻擊能力的型號。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8/2019/0114/233959.html

[ 本帖最後由 輪皇 於 2019-1-15 09:28 PM 編輯 ]



附件

20190114031840786.jpg(74 KB)

2019-1-15 21:28

20190114031840786.jpg

「天鷹」好L型.


UAV 就係中國嘅天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自脫胸罩屈非禮 於 2019-1-16 10:32 AM 發表
抗干擾能力如何?
抗干擾能力冇講,通常要發現敵機才會開始干擾,發現不到就無從干擾.



引用:
原帖由 自脫胸罩屈非禮 於 2019-1-16 10:32 AM 發表
抗干擾能力如何?
干擾乜,,飛控全自動,地面唔駛主動控制,,
訊息可以經衛星或空中其他無人機轉駁,回傳,
除非你發現到"天鷹",否則用被動地面干擾,根本對佢冇影響..
主要天線在機上方,機腹可以將大部份干擾訊號散射晒...






引用:
原帖由 mflyer 於 2019-1-16 11:13 AM 發表
ching 識貨



中國無人機型號多到飛起!


[隱藏]
唔係有實機試飛視頻咩?


引用:
原帖由 鄉土實言者 於 2019-1-25 06:38 AM 發表
唔係有實機試飛視頻咩?
係香討, 有插畫都以經係好勁架喇.



引用:
原帖由 aldonza 於 2019-1-25 10:13 AM 發表

係香討, 有插畫都以經係好勁架喇.
http://news.cyol.com/yuanchuang/2018-11/06/content_17758221.htm



引用:
原帖由 lung_block 於 2019-1-16 11:02 AM 發表


干擾乜,,飛控全自動,地面唔駛主動控制,,
訊息可以經衛星或空中其他無人機轉駁,回傳,
除非你發現到"天鷹",否則用被動地面干擾,根本對佢冇影響..
主要天線在機上方,機腹可以將大部份干擾訊號散射晒... ...
利害!



引用:
原帖由 蝗屍洋奴殲滅者 於 2019-1-24 09:58 PM 發表
中國無人機型號多到飛起!
怕左井蛙又笑中國豆腐渣彈射椅又出大事



[隱藏]
花多眼亂,五光十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