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21
  • 回覆: 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人以身為貴,家以和為貴,鄰以親為貴,
友以誠為貴,體以健為貴,衣以適為貴,
住以雅為貴,窮以志為貴,富以仁為貴,
心以善為貴,品以端為貴,物以稀為貴,
情以真為貴。👍
中國攻克發動機葉片難關,渦扇15真的來了




(綜合報導)近期關於中國國產發動機渦扇15的好消息可謂接連不斷,先是攻克相關技術難關,接著中國成功打破了國外對此機型關鍵件的技術封鎖,製造出了航空發動機核心部件長徑比30倍超細長桿件,從而為中國航空發動機研製攻克一個重要關卡。如今,中國有成功攻克困擾國產發動機投產的材料難題,成功突破葉片難題,拿下發動機最後一關。

航空發動機是經典力學在工程應用上逼近極限的一門技術,本身具有超常的難度。具體說來,航空發動機是為飛行器提供動力的熱力機械,需要在高溫、高壓、高速旋轉的條件下工作,對研製的要求很高。在世界範圍內,掌握一流水平渦扇發動機製造技術的僅有英國羅·羅、美國普惠和通用3家公司,俄法兩國都屬於二流,這是一個真正的壟斷行業。中國航空發動機研製可謂是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如今終於到了修成正果的時候,真是值得祝賀。

俄羅斯消息報指出,中國已經攻克了新型發動機渦輪葉片的研製難關,打通了國產發動機製造的最後一個關口,中國國產發動機研製可能加速。俄羅斯媒體認為,中國渦扇15發動機研製成功,表明中國先進發動機將徹底實現國產化,屆時俄羅斯將會失去利用發動機制約中國戰機的最後機會。

公開資料可知,渦扇-15大推力發動機已經通過了高空試車台的長時間持久試車考核,正在進入到安裝在試飛平台上進行實際飛行試驗和測試的階段。WS-15渦扇發動機,代號"峨眉",終於給出了最後的答案:今年內裝備國產殲-20戰機,最快數月之內便可實現。

試驗過程中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為了加快研製進度、確保中國自主研製的第四代隱身戰鬥機早日用上國產發動機,成飛公司將一架見殲20重型隱身戰鬥機的原型機改裝成適合測試的平台。

根據中國航發集團公佈的相關數據,渦扇-15大推力渦扇發動機的加力推力要達到181千牛,遠遠超過F-22A"猛禽"隱身戰鬥機裝備的F119型大推力渦扇發動機。

既便與號稱世界上推力最大的F-35"閃電"Ⅱ隱身戰鬥機裝備的F135型大推力渦扇發動機相比,也毫不遜色。渦扇-15大推力渦扇發動機之所以擁有如此出色的性能,主要是因為其最初的技術來源就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渦扇發動機,渦扇-15大推力渦扇發動機同樣有一個技術引進的國外型號,這就是蘇聯時代航空發動機的傑作之一--R79大推力渦扇發動機。

另外中國已經攻克了發動機單晶葉片這個世界性難題,材料已經不再是難題。中國研製出來的新材料的強度比現有"超強鎂合金晶體材料"高出10倍以上,變形能力比"鎂基金屬玻璃"高出2倍。

"超級鈉鎂合金"並非簡單的用於醫療,這種結構使得鎂合金具備3.3GPa的超高強度,達到了近理論值E/20(其中,E為材料的楊氏模量)。加上中國航發的成功組建,軍民融合管理體系的構建,管理體系和質量監管體系的改進,大量優秀技工的培養,目前已經沒有大的難題能夠影響國產發動機投產。

中國制度的最大優勢就是集中力量幹大事,中國航發的成立就是集成全國之力攻克航空發動機難題的國家意志。有人說,沒有中國人幹不成的事,只有中國人不認真幹的事。中國人最怕認真,這次中國真的在航空發動機問題上認真了,於是系列成果也開始以井噴之勢出現了。

中航董事長林左鳴曾經說過,中國什麼產業都不差錢,就發動機差錢。因為航空發動機是一個實驗性的技術,必須有足夠的投入來做實驗,發動機技術成熟度跟投入的資金成正比,投入資金越大,就越容易成熟。反之,它成熟的時間、技術掌握的時間就要拖後。

現在的中國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省錢,就是在發動機上,千萬別省錢,發動機研製不出來,飛機永遠也飛不出去,希望渦扇快點服役,大批量的生產,殲20,只有手裡,握有利劍,才可以斬妖除魔啊。中國現有三家航發公司、可以相互競爭、相互學習、前景一片大好!最重要是不局一格、用人才、領導是關鍵、獎勵是原則、發展才是硬道理呀!

中航發動機公司透露,中國發動機研製的技術目標時間表已經排到了2030年。可以看出,中國航空發動機的攻堅戰和衝鋒戰已經打響。而有了渦扇10A和渦扇9的成功基礎,中國會向更高技術水平和前瞻性技術發起挑戰。

在電腦全息3D建模科技水平方面,中美的技術水平目前已經不相上下。在諸如先進的巨型計算機仿真模擬試驗、先進航空理論的創新、鈦合金精密加工技術、3D激光打印異形件整體一次成型技術方面.中國和美國為首的西方發達國家在同一檔次,甚至個別方面還實現了超越。高超音速風洞技術我國已領先世界了,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材料生產加工的弱項問題很快就會解決的,全面抗衡超越美國的時間會越來越近,世界和平也就不遠了。

中國和美國同時啟動下一代變循環發動機項目,這就說明中國已經處在的發動機研發的第一梯隊。

中航發動機副總裁張健透露中國已經在研究國產變循環發動機,有著相應的計劃來研究未來先進發動機。中國發動機研製是生產一代、研製一代、預研一代、探索一代。

有人說中國發動機很難突破,那是假的。汽車發動機不是有麼,吉利,長安,比亞迪都在用自研的發動機。雖說性能不是全球領先,但也不算差。奇瑞的發動機都用在合資路虎上了。河南產的船用柴油機已經出口給毛子軍艦用了。中國也在進步。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壤壤,皆為利往"發動機研製是個高投入高風險項目,民營企業難有大的動力。也許你的投資20年之內都不要想去賺錢,所以必須有國家主導扶持才能形成這個市場環境。說一千道一萬還是賺不賺錢的問題,一旦市場需求形成,想要造出我們想要的東西只是時間問題。



傳媒在90年代,美國戰機進入中國領空在一段時間,才被發現,所以日後中國加強了了領空偵查力


引用:
原帖由 fb666 於 2019-1-15 06:48 PM 發表
殲20等待8年之久的渦扇15水平如何?能隱身工作高可靠
原創 大水 2019-01-14 22:07:00

殲20戰鬥機中國人民在新世紀感受到最振奮的一件事情,有了這么一款戰鬥機,中國人不再懼怕F22和F35,由于隱身的技術優勢,使得敵人的雷達防禦網面對殲20的攻擊也變得百孔千瘡不可補,這是中國最銳利的一個殺手鐧,空軍海軍都寄予厚望,高度讚揚。
只有進攻是不行的,攻防兼備才是王道,中國防 ...
為何仍研發隱身戰機? 多國已有反隱身雷達傳可發現兼可鎖定隱形戰機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fb666 於 2019-1-16 07:39 AM 發表

你剩係識打呢幾個字?還是.....灌水呀?
這是疑問我不了解所以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