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2
政府下月起調高申領長者綜援的年齡至65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強調,政策已討論兩年,要暫緩推行接近不可能,會研究優化政策協助60至64歲人士,但不會動用「關愛基金」。
申領長者綜援的年齡調高至65歲,引起爭議。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說,政策已討論兩年,並非靜悄悄地推出,要暫緩或擱置近乎不可能。
羅致光解釋,所謂更適切的幫助,包括調整豁免入息水平,現時領取健全人士綜援的人如果繼續工作,政府容許他們最多可保留2500元的工資自用,但這水平是2003年訂立的,社署一直有研究如何放寬。
對於有立法會議員建議,政府可利用關愛基金「補漏拾遺」幫助60至64歲的人士,羅致光指關愛基金是政策改變時用作「補窿」,現時的改動不涉及政策改變,因此不會動用關愛基金。

來源:https://hk.news.yahoo.com/羅致光-不會用關愛基金助60至64歲人士-050639231.html

即係點?即係叫你班又窮又未死得既人自己睇路啦!想靠政府幫手?早d訓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