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68
惟對波蘭而言,此次調查只涉及兩名自然人,至于電訊行業面臨的威脅是另一個問題,兩者是不同範疇的問題。

華為在波蘭的中國籍高層王偉晶,因涉與中國情報部門有關並從事間諜活動,與另一名波蘭公民杜爾巴伊洛一同被捕。事件被外界視為西方打壓華為的另一舉動,惟波蘭國家安全局發言人強調,當局並無指控華為從事間諜活動,調查只涉及上述兩人

波蘭國家安全局發言人扎良回應當地傳媒查詢時表示,雖然華為目前是全球性話題,惟對波蘭而言,此次調查只涉及兩名自然人,至于電訊行業面臨的威脅是另一個問題,兩者是不同範疇的問題。

他補充,波蘭政府亦有仔細研究企業給系統性發展造成的任何威脅,但並無針對中國公司;他強調,波蘭當局在這個問題上,不像許多其他國家那樣有明確的立場。

扎良說,兩名男子于當地時間周二被捕,涉嫌「為中國情治單位,從事對波蘭有害的工作」。波蘭國安局負責調查間諜活動和恐怖行動。


西方花生友跟住炒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s/275051#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