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87
  • 回覆: 6
  • 分享: 1


F-22“猛禽”戰鬥機是五代戰機中的佼佼者,F-22機隊是美國空軍最精銳的部隊之一。不過,對美國空軍F-22機隊來說,2018年絕對是倒霉的一年——3起降落事故造成數億美元損失;位于佛羅里達州的“老窩”被颶風摧毀,導致十幾架F-22戰機受傷。美國“戰略之頁”網站近期報道稱,幾項損失疊加,無疑會讓F-22戰機的出勤率繼續走低。

在美國空軍的期望中,F-22戰機的戰備出勤率應該達到70%(這個數字遠低于其他機型),然而,一直以來,該數字總在60%左右徘徊,2017年時甚至跌落至49%。好不容易到2018年初重新爬升回60%,但幾起事故又將其打落懸崖。

“戰略之頁”網站分析稱,“今年以來,包括空軍部長在內的諸多高級官員對F-22戰機愈發不滿,出勤率低是一方面,身嬌體貴更是讓人難以忍受。”F-22戰機制造商洛-馬公司曾誇口,就維護保養而言,F-22的成本肯定會比美軍現役其他機型便宜。但事實上,這架隱形戰機每飛行1小時就需要34個工時進行維護,花費高達7萬美元。而F-15戰機飛行相同時間只需19個維護工時,需要的費用僅為F-22的1/3。“空軍大有被洛-馬公司忽悠的感覺,但又有苦說不出,所以一直以來都不好意思公開F-22的維護數據,甚至試圖將F-22的維護和作戰成本列為秘密。”

有時候,美國空軍也會在媒體上宣傳F-22戰機的海外部署情況,但這種宣傳背后是一地辛酸——為讓海外部署的那三四架F-22飛得好看,機隊必須將一半以上維護人員派去隨同保障,而留在本土的大部分F-22不得不減少出勤率,等着海外部署小分隊的回歸。海外部署的F-22按時回歸后,其隱身塗料會因長時間飛行磨損嚴重,必須重新噴塗。于是,這些F-22不得不在飛行幾個月后,靜靜地在車間裡趴上至少一年時間。

根據“戰略之頁”網站的說法,F-22的制造成本是F-15的3倍,貴得連一向財大氣粗的美國空軍都一再縮減採購方案,從最初的750架一路跌至不足200架。然而,F-22買回來以後也不讓人省心,除了要費時費力費錢維護,還要時刻防範泄密問題。

洛-馬公司承認,F-22戰機採用的並不全是成熟技術,很多都需要後期升級。其中有些是小補丁,有些則是徹頭徹尾的換代。美國空軍不僅要為這些升級工程支付額外費用,還得時刻警惕不要被其他人占了便宜。目前,在美國空軍服役的183架F-22,每架都有重兵保護,閒雜人等不得靠近。盟友想買?不行!怕的就是一旦F-22出口,身上的秘密就不再是秘密。

https://www.toutiao.com/a6643444561890771464/



可惜了F22


太可惜


天滅老美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雞肋


sigh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