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9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10日表示,土耳其將在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打擊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YPG),這與美國是否撤軍無關。

恰武什奧盧還說,土耳其將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區採取措施,防止極端組織進攻敘温和反對派和平民。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8日在安卡拉與土耳其外交和軍事官員舉行會談,重點討論了美國從敘利工撤軍和庫爾德問題,但會談沒有取得明顯成效。埃爾多安當天表示,土耳其不能接受美國對“人民保護部隊”等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的保護態度,土方準備在敘利亞開展新一輪軍事行動。

來源: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9-01/11/c_1123974180.htm

土耳其把“人民保護部隊”定性為恐怖組織。

近來土、美的會談不成功,因為美國要求土耳其作出保證,保護“人民保護部隊”。

恰武什奧盧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博爾頓關於需要保護“人民保護部隊”的言論,顯示美國政府的某些部分對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態度拖泥帶水。

"當你與恐怖組織聯繫時,不免受它影響,逐漸受它控制。(美國)這樣一個大國,一國北約盟國,儘管我們有長期的合作,卻像一個恐怖組織的支持者那樣講話,並為不退出(敘利亞)而編造借口,是不對的。 "恰武什奧盧說。

埃爾多安要求與普京會面進行雙邊會談,恰武什奧盧說正在等待俄羅斯提出合適的時間。他也說土耳其、俄羅斯、伊朗的領導人將在一月舉行關於敘利亞的峰會。

來源:
http://www.hurriyetdailynews.com/turkey-wont-allow-terror-groups-to-flourish-in-idlib-fm-140406

外長不用外交辭令,講得直截了當。
土耳其真要不給美國面子,攻擊敘利亞的庫爾德武裝嗎?
特朗普是美軍最高統帥,說要從敘利亞撤軍,卻似乎被下屬否決了。美國的制度也太兒戲了吧。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