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50
  • 回覆: 7
【強國探月】首張月背全景圖 「嫦娥四號」360°拍攝
2小時前6.8K
即時兩岸

早前成功登陸月球背面的中國「嫦娥四號」着陸器,已完成了360度全景拍攝(環拍)。科研人員根據降落相機拍攝的影像圖,完成着陸點周圍月面地形及地貌的初步分析,並於今日發放首張月球背面全景圖。

據內地媒體報道,嫦娥四號着陸器、玉兔二號巡視器和「鵲橋」中繼衞星目前狀態穩定,各項工作按計劃實施。著陸器上配置的地形地貌相機完成了「環拍」,一共傳回80多張照片,科研人員根據「鵲橋」傳回的相關數據,製作出清晰的環拍影像圖。

廣告

據悉,嫦娥四號的着陸區位於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馮·卡門坑內,該處形成於36億年前,畫面中的地形也體現了該處歷史古老的特點。國家天文台副台長、嫦娥四號地面應用系統總指揮李春來表示,嫦娥四號的着陸區有可能會有一些月球深部的物質拋射出來,他們將進一步研究。

央視/ 多維新聞網


「嫦娥四號」着陸器傳回的月球背面全景圖。(互聯網)


以「嫦娥四號」着陸器為中心點拍攝的月背全景圖。(互聯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realtime/article/20190111/5913125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refugee 於 2019-1-11 07:35 PM 發表
好想睇月背全景圖啊,不過唔想 click 蘋果 link
毒果無圖 唔使click 入



睇完d字再睇下個link我以為我眼花。差少少click左入去。我發過毒誓:click毒蘋果我就孤獨終老差d應驗。

[ 本帖最後由 八只猴子 於 2019-1-11 07:46 PM 編輯 ]



[隱藏]
有冇變形金剛基地,有冇柯柏文大黃蜂。


引用:
原帖由 kkyan_hk 於 2019-1-11 07:45 PM 發表
有冇變形金剛基地,有冇柯柏文大黃蜂。
有抲柏文條亅



又有獨果,唔使問就知係老作㗎喇!


唔 click 蘋果 link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