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全港只有平果敢報導 


被引用(1)
係咩?

https://hk.on.cc/hk/bkn/cnt/aeanews/20190111/bkn-20190111165908076-0111_00912_001.html?eventsection=hk_cnnews&eventid=40288347675d7bbc016780ff8bfe1336



http://std.stheadline.com/instant/articles/detail/908602-中國-華為波蘭高管被捕+被指涉間諜活動

中國科技巨頭華為集團再有高管在海外被捕!波蘭國家情報機關昨天透露,分別拘捕一名中國人和波蘭人,他們涉嫌間諜活動,當地媒體指出,被捕的中國人是華為在波蘭的銷售總監,曾在中國駐波蘭大使館工作,波蘭安全部門昨天還搜查了華為在波蘭的辦公處。中國駐波蘭大使館表示,中方高度關注此事件,已經要求波方盡快安排領事探視。華為也發表簡短聲明表示,已經瞭解有關情況,正在處理。

這是繼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後,該公司再有高管在海外被拘。波蘭國家安全局副主任馬季奇•瓦斯科(Maciej Wasik) 向波蘭國家新聞社PAP表示,被捕的中國公民就職於一個大型電子公司,而波蘭人則因為網絡服務在圈中頗有名氣。

波蘭公共電視台TVP報道稱,波蘭國家安全局週二(8日)早晨根據波蘭防止有組織犯罪部發出的逮捕令,對2人同時採取拘捕行動。他們二人被指控涉嫌間諜活動,「為中國情報部門謀利」,將被拘押3個月。據悉,華沙法院周四晚上拘捕兩人,兩名疑犯在庭上否認控罪,並放棄自辯機會。如果被定罪,兩人可能會被判高達十年的監禁。

波蘭安全部門昨天搜查了華為在波蘭的辦公處。被捕的中國籍高管為Weijing W,是華為在波蘭分公司的銷售總監,被捕的波蘭工程師Piotr D曾就職於國家安全局,是波蘭反間諜和恐怖活動的內務部安全局高官,直至2011年才離職。離職被指與政府IT招標中貪汙有關,然而未被控告過。波蘭國家安全局除了搜查華為辦公處,還搜查了另一電訊商、Piotr D僱主Orange的辦公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