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83
  • 回覆: 2
  • 分享: 1
+4
7號來賀新年










中美在北京重開貿易談判之際,南海風雲又起,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麥坎貝爾號,周一(7日)駛入南海西沙群島12海里水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宣稱挑戰中國「過度的海洋主張」。中國外交部批美方侵犯中國主權,已提出嚴正交涉,並指中方曾派出軍艦軍機警告驅離美艦。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周一公布,麥坎貝爾號當日進入西沙群島的趙述島、東島及永興島島礁12海里,執行航行自由行動,強調行動不針對任何國家,亦不是要發出政治聲明。但又表示,此次航行旨在挑戰中國的過度海洋主張,保持這一水域在國際法下的開放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日在記者會表示,美軍軍艦未經中國允許,擅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中國隨即派出軍艦、軍機依法查證識別,予以警告驅離,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他又指,美艦有關行為違反反中國法律和相關國際法,侵犯中國主權,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有關行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南部戰區發言人李華敏大校回應指,美方所為嚴重違反中國法律和相關國際法,侵犯中國主權,危害地區和平穩定,要求美方停止類似行為,將會保持高度戒備和嚴密監視。


此前美國軍艦已多次在南海進行所謂「航行自由」行動,去年5月27日,美國海軍兩艘軍艦也曾駛入同一海域,實施航行自由行動,引發中國強烈反彈。中國官媒當時稱,美國在這個海域挑釁空前升級,中國也應提升對抗等級,讓美國知難而退。


據悉,越南亦聲稱擁有西沙群島主權,但目前由中國實際控制,中國近年在西沙加強軍事建設,其中永興島部署有戰機及反艦導彈,早前轟6K戰略轟炸機更首次在永興島起降。
https://hk.on.cc/hk/bkn/cnt/amenews/20190107/bkn-20190107143338597-0107_00972_001.html



倍著佢走? 


如果世界和平,美國如何混水摸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