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51
  • 回覆: 5
  • 分享: 2
中環灣仔繞道1.20通車 一貼睇晒行車秘訣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190107/mobile/bkn-20190107154156589-0107_00822_001.html

全長4.5公里其中3.7公里行車隧道的中環及灣仔繞道本月20日早上8時通車,連接林士街天橋及北角東區走廊,中環到北角東廊只約5分鐘;運輸署、路政署、警方等部門今午(7日)簡介通車安排。

運輸署表示,繞道通車分為兩個階段,今次可為駕駛者提供直接往返港島東西的主要幹道,有效紓緩干諾道中、夏慤道及告士打道擠塞情況。車輛可由中環民吉街或林士街天橋,來往北角的東區走廊,其中繞道東行線在灣仔北有出入口,而西行線在灣仔和天后清風街分別有出口和入口。

警務處港島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警司李文耀表示,繞道隧道內不可換線,以西行線北角入口為例,慢線只能通往灣仔北包括會展、灣仔政府大樓等,中及快線只可達中環包括港鐵香港站,國金二期、西隧等,駕駛者應預早計劃出行路線。

至於天后清風街入口會直入隧道快線只可通往中環,巴士或重過5.5噸的車輛禁用清風街入口。往西區的駕駛者,因在繞道通車第一階段仍未接駁林士街天橋,建議駕駛者使用原有道路。當繞道全面開通後,市民可從東廊北角段入繞道前往西區。

李又指,繞道的主幹道行車時速限制80公里,連接路限速50公里,繞道設8部偵速相機、逾百部監控鏡頭,紅色小巴、高過4.6米車輛、運第1、2、5類危險品的車輛,以及學車者禁用繞道。繞道通車初期,中環碼頭、民耀街、龍和道及灣仔北一帶的交通會較現時繁忙,警方會增派人手疏導交通。

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處處長盧國華表示,繞道通車後,會對道路交通產生分流作用,每年可節省4000萬個行車小時,亦因此每年可減少1.1萬噸二氧化碳排放。繞道的行車隧道設空氣淨化系統,一小時可處理540萬立方米汽車廢氣,系統包括淨電除塵器及二氧化氮過濾系統,可減少八成可吸入懸浮粒子及二氧化氮。
快咁多,又環保,反對班友咩心態呢,正BK



引用:
原帖由 惠康長長的筍盤 於 2019-1-7 10:06 PM 發表
中環灣仔繞道1.20通車 一貼睇晒行車秘訣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190107/mobile/bkn-20190107154156589-0107_00822_001.html

全長4.5公里其中3.7公里行車隧道的中環及灣仔繞道本月20日早上8時通車,連接林士街天橋及北角東區走廊,中環到北角東廊只約5分鐘;運輸署、路政署、警方等部門今午(7日)簡 ...
呢班人三反五反累死香港遺失廿年,後生一代多得果D人唔少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以往西區、西隧去灣仔、銅鑼灣、香港仔隧道往南區,係行林士街天橋落干諾道中、告士打道一條大直路,中間0燈位,唔需要等紅綠燈

繞道永久強迫車行灣北,博覧道鴻興道馬師道菲林明道軒尼詩道一堆燈位;或中環經龍和道,如民耀街燈位,才可以轉入灣仔銅鑼灣,亦即繞道不但無法減少去銅鑼灣的燈位,反而增加左,這就是天才道路設計令西隧今早大塞車的原因--想去灣仔、銅鑼灣、南區?唔好行西隧啦,行舊隧啦



[隱藏]
IFC頂樓都排緊隊呀--連國際金融中心的停車場都出唔到,想走最快都係由頂樓跳落來呀...

中環灣仔繞道,真係冇改錯名,通車後西上環出發,要去中環灣仔銅鑼灣跑馬地以至成個南區,都繞遠左路,停更多燈位,用更多時間,仲唔係「繞道」?



香港特區政府的獨裁統治之下,所有咨詢組織,不是變為支持政府的橡皮圖章,就是個別利益團體關說的場所,而完全失去預防問題,以至解決問題的功能;中環灣仔繞道興建之目的,就是為了解決中環、灣仔一帶的塞車問題,希望港島西區至東區的車輛,不需要通過原本中環、灣仔一帶的核心區域;然而最終道路設計上,卻出了極其嚴重的錯誤──原本西隧往中環的干諾道西天橋(俗稱西區走廊),本可經林士街天橋直達中環、灣仔,以至銅鑼灣跑馬地的香港仔隧道,中間沒有任何的交通燈,在建「繞道」後,卻要拆卸這條重要的天橋,變成不能直達。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