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06
  • 回覆: 5
習近平: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工作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中央軍委軍事工作會議昨天在北京召開,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兼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強調,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各種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增多,全軍要「扎扎實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各項工作」,「以堅定意志品質、靈活戰略策略、有力軍事行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習近平又簽署中央軍委二○一九年一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
新華社引述習近平在會上說,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同時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增多。全軍要正確認識和把握我國安全和發展大勢,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扎扎實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各項工作,「強化戰鬥隊思想」、「推動軍事鬥爭準備工作有一個很大加強」。
習近平還具體地指出,要深化戰爭和作戰籌劃,確保一旦有事能快速有效應對。要加快推進聯合作戰指揮體系建設,提升聯合作戰指揮能力。要加強新型作戰力量建設,增加新質戰鬥力比重。要大抓實戰化軍事訓練,提高練兵備戰質量和水平。「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共同把我們這支英雄的人民軍隊建設得更加強大、更有戰鬥力。」習近平同時簽署中央軍委二○一九年一號命令,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
昨天的軍事工作會議格外引起關注,因為就在一月二日,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周年紀念大會上強調,「堅決挫敗各種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台灣獨立』的圖謀」,表明「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大陸「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
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圍繞建設「敢打仗,打勝仗」的軍隊,提出一系列強軍思想,並進行了大規模軍事改革。
《解放軍報》昨天刊文詳記解放軍過去一年來的實戰化軍事訓練。在二○一八年,解放軍共舉行多達一萬八千多場演習,超過兩百多萬人次參加,並參加了共計四十場中外聯合軍訓。

https://hk.news.yahoo.com/習近平-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工作-221226084.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習大大公開講得,即係局已佈好,隨時開得拖


文統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有準備總比冇準備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