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616
  • 回覆: 393
  • 追帖: 3
  • 分享: 11
+12
在今日(27日)下午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宣佈,北斗三號基本系統完成建設,於今日開始提供全球服務。



冉承其表示,這標誌著北斗系統服務範圍由區域擴展為全球,北斗系統正式邁入全球時代。
據介紹,北斗系統是中國自主建設、獨立運行,與世界其他衛星導航系統兼容共用的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稱可在全球範圍,全天候、全天時,為各類用戶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導航、授時服務。


11月19日凌晨2時,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42、第43顆北斗導航衛星。(視覺中國)

系統歷經三代 已發射47顆衛星
北斗系統是由中國獨立自主建設的一個衛星導航系統,第一夥北斗衛星於2000年發射,系統至今歷經三代,連同4顆試驗衛星在內,已發射47顆衛星。
資料顯示,北斗三號工程於2009年正式啟動實施,於2016年完成試驗系統建設,按照最簡系統、基本系統、全球系統三步實施組網。
2017年11月5日,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首次組網衛星發射任務。2018年3月底,建成了由8顆北斗導航衛星組成的最簡系統。2018年11月19日,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42、第43顆北斗導航衛星,標誌著北斗三號基本系統部署完成。
中國再發射北斗三號衞星 年底前為「一帶一路」沿線地區提供導航
中國再發射兩顆北斗三號導航衛星 年底前將建成基本系統
中國再發射兩顆北斗三號衛星 首次裝載國際搜救組織標準設備

系統總設計師:2020年可與美國水平比肩
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最初是為中國軍方設計,以減少對美國主導的GPS的依賴,隨著系統發展擴大至其他領域,並為海外提供服務。有分析認為,中國越來越熱衷於向世界其它地區提升其技術實力,正如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總設計師楊長風曾指,到2020年左右,北斗系統將達到世界一流水平,能與美國GPS系統的水平比肩,甚至更好,將向全球用戶提供「好用、管用、實用」的導航定位服務。
此外,北斗導航系統的晶片已經廣泛應用在中國品牌手機,比如小米、華為等。官媒《環球時報》曾報導,蘋果公司不支持北斗系統「可能是出於商業考慮,但也不排除有政治原因」,認為此舉是對中國消費者的「不友好」行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當初銀河號被愚弄,公海上被美軍擺一道,沒了導航,被美軍上船搜查...
後有歐洲伽俐略抗拒中國參與技術發展...

結果中國人憑著堅韌,智慧,後發先至,擺脫美國GPS,比歐洲更早完成全球定位系統-中國人的系統--北斗...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中國/275866/國產gps-北斗系統完成建設即日起提供全球服務-擺脫美國gps



比預期快咗兩年提供全球定位?


幾時有得試用?


我下次換手機就要買有北斗的手機, 支持國家科技成就.


[隱藏]
今年一共發射十七粒。 據說從2015年發射才是北斗3規格,至今已經共有 25 粒了。



這一刻在香港上空可感應的 2012 及打後的北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以地平線 >20度 以上計)

這一刻的 GPS




這一刻的 Glonass




擺脫美國監控,正!


中國自強不息,一條龍攪掂,英國脫歐其衛星導航系統用邊個抑或自己攪個真係頭痕。


[隱藏]
今年痴線架,連同高分丶遙感等,共射左六十幾粒。
捉了幾隻遙感"海洋觀察衛星"俾大家玩下。






滴滴打車普遍用的就是北斗導航,把車開到你面前

想說的就是這些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bchk1842 於 2018-12-27 06:46 PM 發表
只有大陸人先會用的中國垃圾,永遠同世界脫軌
中國人妄想制定自己的標準,最終的結果就係被世界遺棄,死路一條
有人玻璃心碎一地。



洋奴心態 世界是你老尾呀 GPS DNA証明的犬是什麼種族


[隱藏]
用勹用咩芯片?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