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047
  • 回覆: 249
+12
聖誕節,往往被視作普天同慶、普世歡騰的日子。不過,所謂的「普天」、「普世」,最初應指受基督教文化影響的地方。後來,受資本主義商業化的洗禮,才演變為世俗社會中刺激消費的節日。今天在香港,大家習慣了聖誕節在12月25及26日享有兩天的法定公假,部分機構甚至在12月24日提早休息。雖然基督徒及天主教徒佔香港人口不超過10%,但全城卻洋溢著濃厚的聖誕節目氣氛。

反觀鄰近香港兩個華人社會──中國及台灣,聖誕及復活節都不是公眾假期(台灣在1963年將12月25日的行憲紀念日定為國定假期,但在2000年取消)。好明顯,香港乃受惠於殖民地時代對基督教節日的重視。

由於受到資本主義及消費主義的影響,大陸偶爾會見到濃厚的耶誕氣氛。但近日大家如果有留意新聞,也知道中國各地,政府要為慶祝聖誕降溫,不少地方的商場,甚至被禁止作有關聖誕的裝飾與慶祝。

沒想到,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中國教會仍會經歷文化大革命後前所未有的打壓與逼害。從2014年至今,在浙江及河南省,展開了大規模的強拆十字架運動。除了十架外,其他地方又禁止信徒張貼基督教春聯、禁止佩載宗教飾物的禁令……在中國更廣泛的地區,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被當局禁止參與宗教活動,甚至禁足於宗教活動場所。教會被禁止舉辦兒童主日學、夏令營及冬令營等活動。全國各地開展針對家庭教會的專項治理行動;北京、河南、廣州、成都有著名的家庭教會受到嚴厲打壓,甚至被取締。近日成都秋雨聖約教會更有大規模的抓捕行動,主任牧師王怡及師母,更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被捕……此外,政府認可的三自教會,又要全面配合「基督教中國化」的政治工程,強行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讀入信仰教導之內。「跟黨走、聽黨話」的政治標語,張貼在教會外牆。地方基層政府全面加強對宗教活動場所及宗教人士的管控。抑有進者,更有在學青少年人及任公職的成年人,因外在壓力須否認自己的宗教信仰……這一切,就好像第一世紀大量男孩無辜被殺戳一樣,沒有任何理由,僅僅是由於當權者內心的不安以及對權力的執迷……

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同樣也讓我們見到「全城人的不安」:除了因著中國宗教自由的倒退而令人不安外,令人費解的是,當有人為了宗教自由受打壓及為受苦中的信徒而發聲時,這些言行竟帶來另一些人的不安。他們或擔心任何批評或反對中國政府的行為,會換來更大的打壓;或是不希望影響到與當權者合作與友好關係,不僅自己沉默,甚至反對其他人發聲……正如大希律欺騙智者,當下的當權者,也企圖以虛假的「宗教信仰自由獲得充分保障」「依法管理宗教事務」來掩飾粗暴的打壓……希律王口中說要去「拜」新生王,骨子裏卻是要全民向他跪拜。今天口稱尊重宗教信仰自由的謊言,實際上卻要求宗教向權力下拜,換取那愈益收窄的鳥籠中的空間……

此時此地的中國教會及信徒,承受到各種管控與打壓,仿彿再次陷於漫長的黑夜之中……



當你其身不正, 掛羊頭賣狗肉, 的確係要驚嘅. 好似淫日軍呢D神棍, 就係最好嘅例子.


引用:
原帖由 DZDD 於 2018-12-26 03:47 AM 發表
當你其身不正, 掛羊頭賣狗肉, 的確係要驚嘅. 好似淫日軍呢D神棍, 就係最好嘅例子.
日軍呢D神棍,直接令中共反宗教



人地就尼唔比有 基督教, 同唔比講聖誕節的 法治果家。


[隱藏]
不問蒼生問鬼神,多餘。


基督徒係全世界最惡既一群,怕咩人打壓!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7931138&extra=page=2

廣州五星級酒店平安夜自助晚餐

十誡都叫你唔好講大話點解仲要講?? 咁唔誠實仲信咩教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取消聖誕節及復活節的假期囉,睇下係咪大部人都支持?


[隱藏]
唔係丫,咪一樣係蘭桂坊過聖誕,仲不知玩得幾開心添。
你嘅不安係你有妄想迫害症。睇嚟聖誕同新年你要係青山渡過。

[ 本帖最後由 mart1212 於 2018-12-26 10:25 AM 編輯 ]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微博尚且仲有大陸人識講人話.....
表達對共匪政府打壓聖誕行為既不滿
呢度班愛國者為左狗糧連人話都唔願講

[ 本帖最後由 brian87 於 2018-12-26 08:11 AM 編輯 ]



自己不安去睇醫生喇


基督邪教一直鼓吹 暴力 色情 亂倫 講大話根本人人得而誅之

耶教聖經預言落空

未割包皮的可以進入耶路撒冷嗎?

以賽亞書
52:1 錫安哪、興起、興起、披上你的能力.聖城耶路撒冷阿、穿上你華美的衣服.因為從今以後、未受割禮不潔淨的、必不再進入你中間。

後來,耶路撒冷被很多未割包皮的外邦人入侵過。現在,未割包皮的人都可進入耶路撒冷。

耶教聖經的錯誤

月球會發光?太陽不是星星?

創世記
1:16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太陽)的管晝、小(月亮)的管夜.又造眾星。

有上學的小孩子都知道,月球的光是從太陽那裡反射過來的,月亮本身並不是光體。

聖經的暴力

吃自己兒女和朋友的肉

耶利米書
19:9 我必使他們在圍困窘迫之中、就是仇敵和尋索其命的人窘迫他們的時候、各人喫自己兒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耶路撒冷先知和祭司犯了罪,耶和華使耶路撒冷被攻陷,人民在窘迫之中,只能吃自己兒女和朋友的肉。

聖經的色情與亂倫

哥哥姦妹妹

撒母耳記下
13:10暗嫩對他瑪說、你把食物拿進臥房、我好從你手裡接過來喫.他瑪就把所作的餅、拿進臥房、到他哥哥暗嫩那裡。
13:11拿著餅上前給他喫、他便拉住他瑪、說、我妹妹、你來與我同寢。
13:12他瑪說、我哥哥、不要玷辱我.以色列人中不當這樣行.你不要作這醜事。
13:13你玷辱了我、我何以掩蓋我的羞恥呢。你在以色列中也成了愚妄人.你可以求王、他必不禁止我歸你。
13:14但暗嫩不肯聽他的話.因比他力大就玷辱他、與他同寢。


https://youtu.be/eZhE8JwzX8I

https://youtu.be/ce_5GtAKvSQ



[隱藏]
Merry Christmas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