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83
  • 回覆: 9
+4
網上近日流傳一組圖片,顯示有漁民在南海撈獲一枚中國魚雷,越南軍方派人到場檢查。中國的軍事專家證實,被越南檢獲的是中國「魚6」型魚雷,是世界最先進的魚雷之一。對於網民擔心中國的先進軍事科技因此外泄,有關專家則認為以越南現在的軍事科技水平,其沒有能力拆解研究,更沒有能力仿製。

從圖片所見,在越南一處沙攤上橫放著一支數米長的大型魚雷,魚雷上有中文標示,多名越南軍人在場查看。據悉,這是一枚「魚6」魚雷,長約6.8米,直徑54厘米,是目前解放軍潛艇部隊的主流裝備。可能是中國潛艇在附近進行操演,試射的魚雷未能有效回收,漂流到越南附近海域被越南漁民撈獲。報道稱,「魚6」和美國「MK.48」型魚雷似,是種先進魚雷,全世界能製造的僅有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日本和瑞典六國。

有本港專家分析,越南沒有能力對這枚魚雷進行分析或仿製。這種魚雷本來就是仿制於美國魚雷,故即使越南把這枚魚雷送交給美國分析,也沒有太大影響。他補充,「魚6」魚雷一枚即可擊沉一艘驅逐艦,而中國現在已擁有更先進的「魚8」和「魚10」。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咁又未必, 個外殼越南佬應該都可以仿造.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一枚疑似來自中國的魚雷,近日在越南富安省岸邊被漁民發現。有網民分析該型號是魚6型或魚10型。而魚6是目前解放軍潛艇部隊的主流裝備。不少中國網民對此紛紛「捶胸頓足」,擔心中國軍事資訊可能洩密,亦有中國媒體分析,越南無能力進行拆解分析。





據越媒報道,該魚雷長約6.8米,直徑54厘米,屬重型潛艇發射的魚雷;外表黑色,有橙色帶,尾部有一對反向旋轉的螺旋槳葉片。葉片後面是一個來自控制線分配器的孔,是潛水艇用來向魚雷發送命令的地方。在魚雷的側翼上有「接通」、「斷開」等漢字。

至於魚雷為何飄到越南,有中國媒體分析,可能是中國潛艇在附近進行操演,發射的魚雷未能有效回收,漂流到越南岸邊。

據了解,魚6的動力系統是一種封閉式渦輪機,驅動渦輪的是燃氣。它屬於重型魚雷,採用的技術類似美國MK.48型魚雷。而魚10是在魚6基礎上改進而來的重型魚雷。中國媒體提到,中國早年曾向美國引進MK.46魚雷的相關技術,後來又在南海撈到MK.46魚雷,這對中國研究這種魚雷提供助力。

有中國媒體指,越南並無能力對該魚雷進行逆向研究,即使它把該魚雷交給美國、俄羅斯或印度,最多只能了解中國目前裝備數量最多的魚雷的相關資訊。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181220/bkn-20181220144040709-1220_00952_001.html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這只是一顆訓練用魚雷,沒有什麼核心的關鍵技術在裏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國防部已經證實係魚6訓練彈來


趾海岸線咁長,要多的演練,有更多 "訓練魚雷" 飄去交趾海域,俾交趾研究研究。


[隱藏]
MK46那段是倒轉了, 是先在南海撈到美國MK46魚雷仿制成功后,美國才開始賣Mk46魚雷成品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