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70
  • 回覆: 12
+6
“我們已經打敗了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特朗普發推稱,美國撤軍!特朗普此舉引發眾多共和黨人“圍攻”,鷹派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怒斥,這一計劃“大錯特錯”,會讓IS捲土重來,讓美國在該地區的盟友面臨“極大危險”。



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20日報道,特朗普的撤軍推特發布不久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便發表聲明證實。5年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在中東擁有巨大勢力,但現在他們已被美國擊敗,桑德斯稱,“我們決定開始從敘利亞撤軍。這也意味着,美國在敘利亞的戰爭即將進入新階段。”

桑德斯補充道,“美國及其盟友仍將進行後續合作,在任何必要時刻捍衛美國的利益。”

在桑德斯發表正式聲明之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在推特上宣布,“我們已經打敗了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IS),這是在我的總統任期內,美國軍隊在那兒待着的唯一理由。”

這一推文發布後,特朗普還專門為此錄製視頻,稱“是時候把那些偉大的年輕人(美軍)接回家了。”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所有美國國務院工作人員將在24小時內撤離敘利亞。針對IS的最後行動結束一結束,所有美軍都將撤離,撤軍計劃預計在60到100天內完成。

法新社稱,美國這項撤軍行動,將會產生不一般的地緣政治影響。當被媒體問及撤軍規模時,一名美國官員回答稱:“全都撤。”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目前有超過2000名美軍士兵在敘利亞境內。

五角大樓發言人達納懷特(Dana White)發表聲明稱:“聯軍已‘解放’‘伊斯蘭國’(IS)所佔領的地盤,但圍剿IS的作戰尚未結束。在轉向下階段戰役的同時,我們已啟動程序,讓美軍從敘利亞撤回。為保障部隊安全,我們不會提供更多信息。我們將繼續與夥伴、盟友合作,擊敗IS。”

在敘利亞問題上,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及其他高級官員一直倡議美軍在敘的軍事存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此前曾多次表示,“只要伊朗軍隊不離開,美軍就不會離開敘利亞”。

撤軍決定證實後,共和黨人紛紛發聲,對此消息做出嚴厲回應,譴責特朗普的這一決定是重大錯誤,會讓IS恢復實力。



美國共和黨高層、“鐵腕”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連發4條推特,稱“從敘利亞撤軍犯了與奧巴馬時期一樣的錯誤。”



林賽•格雷厄姆推特截圖 下同

特朗普此前批評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從伊拉克撤軍。美國撤軍後,2014年伊拉克軍隊徹底被“伊斯蘭國”(IS)擊敗。

格雷厄姆稱,“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並未被擊敗。“從敘利亞撤軍將使我們的盟友——庫爾德人處於危險之中”,增加“伊斯蘭國”(IS)捲土重來的可能性。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馬爾科•盧比奧(Marco Rubio)稱,“儘管ISIS已被顯著削弱......但說他們被打敗很不明智。”

“我認為這一決定是個嚴重的錯誤,將產生難以置信的後果,可能沒被充分考慮過,” 盧比奧說,“這個主意糟糕透了,這不利於打擊IS,可能還會幫到他們。”

他補充道,“這麼做可能會引發更廣泛的衝突,讓美國也陷入其中。可以肯定的是,這會影響我們在該地區的親密盟友——以色列。”

目前擔任空軍國民警衛隊(Air National Guard)飛行員的伊利諾伊州共和黨議員亞當•金辛格(Adam Kinzinger)則直接“打臉”特朗普。已經戰勝IS?假的!



亞當•金辛格推特截圖

科羅拉多州共和黨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稱,美國是唯一能夠阻止俄羅斯、伊朗及其代理人控制敘利亞的國家。撤軍將“助長”該地區“壞人”的氣焰。他敦促特朗普立即停止撤軍計劃,並與國會合作,制定一項維護美國利益的長期戰略。

不過,也並非所有共和黨人都反對特朗普的撤軍決定,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稱,“我很高興看到一位能夠宣布勝利,並讓我們的部隊擺脫戰爭的總統。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很長時間了。”

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從2014年開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開展打擊國際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國際聯軍在敘利亞的行動並沒有得到敘政府的許可。

對於此次美國撤軍的決定,俄羅斯予以積極評價,並稱它將是一個“里程碑”。據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在19日表示,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為敘利亞問題的政治解決創造真正前景。

據CNBC報道,在特朗普做出撤軍決定之前,土耳其16日重申將繼續打擊敘利亞北部的“人民保護部隊”,“埋葬”這支背後由美國支持的武裝。土外長卡武什奧盧(Mevlut Cavusoglu)稱,土耳其軍方針對庫爾德派系的行動“不會危及美國士兵”。

本月12號,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宣布即將對敘利亞幼發拉底河東岸地區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發起新一輪軍事行動。



別演了,ISIS不就是你美國的附隨組織嗎?


你老尾提供少啲武器比isis咪得


[隱藏]
最好魯尾繼續被敍利亞、阿富汗等戰爭拖住,兔子可以休養生息


渠老美在中東可以玩完。骨牌效應,伊拉克、利比亞等一路落,俄羅斯及伊朗在中東勢力日大,沙地班跟美狗危危乎。


一句講到尾,就是美國莫財。柒普成日吹增加軍費,到頭來國庫無錢。老美外強中乾卻充大頭向中國發動貿易戰,兩下子財政和經濟已經現形,只要中國不資敵繼續拖下去,柒普頂不到幾多個月便要爆煲。


完敗了 這只是開始 恭喜美國.........哈


叫老尾收皮啦,老尾是扶植ISIS,背後擊潰ISIS是敍軍俄佬同火雞,作假領功的假狗!尾狗吹牛真係無面紅,阿富汗又唔見咁L叻。

2017年11月01日 20:38   

北京新浪網



來源:觀察者網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月1日報導,據俄羅斯國防部發布消息稱,6架從俄羅斯境內起飛的圖-22M3轟炸機已經對敘利亞代爾祖爾省的恐怖分子設施進行打擊。
消息中稱:“6架從俄羅斯境內起飛的圖-22M3轟炸機飛躍伊朗和伊拉克的領空,對敘利亞代爾祖爾省恐怖分子設施進行空襲。攻擊目標為武裝分子的據點以及武器彈藥倉庫。”

  
TU-22M3投彈 
據悉,監控設備已經記錄到所有目標被摧毀。
消息中稱:“從赫梅米姆空軍基地起飛的蘇-30SM戰鬥機對圖-22M3轟炸機進行掩護。完成戰鬥任務后,所有俄羅斯飛機都已返回到駐地機場。”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發布俄空天軍兩年作戰成果:



來源:新浪新聞

http://dailynews.sina.com/bg/chn/chnmilitary/sinacn/20171101/20388114369.html

老俄加油!!英雄能止戰!!!



[隱藏]
見到呢個帖就老懷安慰,我自己旁邊個個仲有排打



他意思是美國只為打擊ISIS的正義事業為戰,我懷疑美國佬自己聽到都覺得面紅



以前有陰謀論是,滷味實際是支持伊斯蘭國的


美國主人擊敗自己養的狗?!


班軍火佬梗係咋形啦!做少咗軍火生意。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