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1
港鐵今年十月中發生「四線大故障」,造成列車服務嚴重受阻,港鐵昨日就事件向政府提交報告,解釋因兩套信號系統達到每二十二年一次的重置要求,但兩套系統的重置模式不協調,導致其中一套系統不斷自動重置,造成四線的信號系統相繼故障。港鐵承認,事前不知悉兩套系統的重置安排各有不同,強調不涉及人為因素。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指,當日故障會列作四宗事故計算,涉及罰款八百萬元,將於明年下半年回饋乘客。
港鐵今年十月十六日發生信號系統大故障,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及將軍澳線的列車服務嚴重受阻,港鐵昨日就事件向政府提交報告。報告指,港鐵四條相關鐵路的信號系統分別由Alstom(佔觀塘線的大部分,以及荃灣線和港島線全線)及Siemens(佔觀塘線其餘部分及將軍澳線全線)提供,分別在一九九六年及二〇〇一年起投入服務。
Alstom及Siemens的系統共有三十三部區間電腦互相聯繫,以便列車可跨線運作,在有營運需要時加強列車服務,兩套系統均設有「軟件計數器」並保持同步,確保列車控制指令準確地傳送。由於「軟件計數器」每約二十至二十二年後會達到上限數值,便須進行重置,但由於Alstom系統會自動重置,Siemens系統則需要人手重置,港鐵控制人員一直不知道系統隱藏上述問題......
來源:https://hk.news.yahoo.com/港鐵四線癱瘓-緝兇-揭兩信號系統不協調-221112672.html

咁大間公司都無人知個操作系統係點運作。
個懲罰機制又on lun99。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