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97
  • 回覆: 15
據英國《太陽報》近日爆料指出,英國皇家海軍向美國購買的F-35B閃電II戰機從服役後出現嚴重問題,戰機機身上隱形塗層相當脆弱,每次每次飛行後必須重新進行噴塗,造成後勤工作難想像的災難。這些易在飛行中刮傷的隱形塗層,一旦出現刮痕,其雷達信號反而倍增,甚至與一架波音747差不多。

《太陽報》報導說,英國皇家空軍(RAF)總共花了1億英鎊(約合台幣40億元)購入的F-35B戰機才使用沒多久就發現,F-35B機上的隱形塗層並非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所宣稱的那麼耐用,反而需要極為頻繁的重新噴塗隱形塗層來維護隱形效果,幾乎是每飛一次就得重新噴塗一次,造成後勤上極大的困擾。(保守估計成本最少10萬美元一次)
英國皇家空軍發言人還表示,F-35機身上的塗層還有一部分需要人工來噴塗,這會造成噴塗品質缺陷,使用上有一定影響。洛馬公司號稱可以重復使用無需更換的奈米隱形塗層,在使用上並沒有他們所宣傳的那麼神奇。
報導引述英國空軍的消息人士指出,這種狀況必須盡快改善,否則F-35B無法在航空母艦上服役,而國防部長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與空軍元帥希利爾(Stephen Hillier)一直都知道這個問題。
洛馬公司副總裁巴比奧(Jeff Babione)表示,F-35B的噴塗系統先前出了些問題,但已經完全修復。該公司發言人稱,新的塗層比先前的更好,更容易維護。
不過英國皇家空軍前國防研究主任蘭伯特(Andrew Lambert)說,洛馬說已經改良得更好,但一次刮痕就即可讓戰鬥機的雷達信號與747一樣,你大概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報導表示,英國己向美國洛馬公司訂購138架F-35戰機,首批已於6月份抵達,目前英國空軍有16架F-35。英國國防部長說,其他的F-35戰機將陸續於2020年到2022年之間交付。
F-35B是第5代隱形戰機F-35系列的第二款,能進行短場與垂直起降,用以部署在兩棲攻擊艦或輕型航母上。

尾國佬做生意真是識賺錢, 吹到f35 上天, 等你入貨才知保養飛一次都要繼續俾錢佢,軍火商生意頭腦真是天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1214004101-260417



天價垃圾


1億美金一架都是保守價錢
一年用完買單保養維修應該加多幾千萬美金就是正常價了
唔怪之老尾d 軍火商發過豬頭.
引用:
原帖由 求勝心切 於 2018-12-15 12:05 PM 發表
天價垃圾



無所謂喇
當交保護(戰機)費   



[隱藏]
吃錢黑洞


英女蝗生埋啲笨漆


原來主要靠塗層並不是靠形狀,咁用番F117仲好過喇


講真英國佬又brexi , 唔俾錢跟尾國都唔得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18-12-15 12:32 PM 發表
無所謂喇
當交保護(戰機)費   



引用:
原帖由 later002 於 2018-12-15 12:35 PM 發表
講真英國佬又brexi , 唔俾錢跟尾國都唔得
英國脫歐
根本就是
美帝分化歐盟的手段
所以 may 姐
死都唔肯再次公投



[隱藏]
送個printer俾你,買墨買到你窮。


維修呢條數真係有排計


前兩日澳洲先話溫度高會掉漆

英國掉漆又系乜原因啊?溫度低?



認同
引用:
原帖由 vvoy 於 2018-12-15 12:40 PM 發表



英國脫歐
根本就是
美帝分化歐盟的手段
所以 may 姐
死都唔肯再次公投



一次性戰機
上天打一次可以收工!機司又可以嘆返幾日先開工!正



[隱藏]
送個printer俾你,買墨買到你窮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