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077
  • 回覆: 658
  • 追帖: 2
  • 分享: 6
+9

保釣行動委員會成員郭紹傑及嚴敏華,周三(12日)在日本東京靖國神社外,焚燒及拍攝焚毀一個道具神主牌後被捕。協助兩人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引述當地代表兩人的律師表示,兩人最嚴重可能會面臨終身監禁。




尹兆堅表示,郭紹傑和嚴敏華目前仍被拘留,情況並不理想,中國領事館其間只探視過兩人一次,未有提供其他協助。尹轉述當地協助兩人義務律師表示,兩人行為可視為「縱火」;如警方以建築物內有人、其「縱火」行為有可能導致他人受傷作為控告理由,兩人最嚴重或被判終身監禁。



保釣行動委員會表示,昨晚收到嚴敏華親手寫的信件,內容指其身體狀況尚可,沒有不適,但未知何時可回港。嚴敏華在信中又指,最希望「中國外交人員、香港保安局的人員能關注此事」並前往探望,讓她可得到外間消息。



入境處回覆指,一直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了解情況,指大使館會確保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又指會繼續與公署及大使館保持密切聯繫,並「按實際情況,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



郭紹傑和嚴敏華是在周三於靖國神社外抗議,其中郭手持「毋忘南京大屠殺 追究日本屠城責任」標語,並焚燒有「東條英機」名字的道具神主牌,嚴敏華則負責拍攝。兩人其後同被捕。




終身監禁我想就唔會, 不過一頭半載少不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ins/港聞/article/20181214/s00001/1544801226682/靖國神社示威被拘-郭紹傑嚴敏華據指可被判終身監禁



九七七一交接時, 巨門化忌陀羅兄
天梁天壽擎羊父, 難為香江夾其中
係就做對了


判終生監禁都嘥米飯
直接判切腹啦



支持日本依法辦事
唔使比面中國減刑架
重判得架啦



[隱藏]
支持日本判終身


敦嚴2位咁熱血丹心,我地香港人會記住架啦,唔使掛住香港,你安心去坐啦


希望中國政府唔好干預別個內政


得不到外間消息 ?
沒wifi嗎?



安心上路啦


[隱藏]
律師講得太誇張了...


判終身監禁係講大咗。


引用:
原帖由 香江強國人 於 2018-12-15 01:32 AM 發表
判終身監禁係講大咗。
日本縱火罪是囚終生,郭紹傑可以在日本終老了。

咁佢又沒誇大,兩人在場,即是有人存在。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隱藏]
支持日本依法辦事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