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94
  • 回覆: 88
法國主要電訊商 Orange 基於安全理由,宣布不打算與中國通信設備商華為合作建第五代移動網絡 (5G),是首間歐洲主要電訊商公開拒用華為設備。

Orange 行政總裁 Stephane Richard 周三(12日) 在 Orange Show Hello 2018 年度會議中表示,法國政府長期以來已警告業界,擔心華為的通訊基建可能引發的國家安全問題,Orange 在其 4G 和 5G 網絡不會採用華為設備,而會與愛立信(Ericsson)及 Nokia 等傳統電訊基建夥伴合作。

公司發言人其後確認,Richard 所指的只是在法國本土停用華為設備,不排除在其他市場使用華為設備的可能性。
《彭博》周五(14日)報道,歐洲大型電信公司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 AG)稱公司現正重新檢視購買設備策略,對於全球現正關注中國製電訊設備的安全風險,公司將會嚴肅看待。德國電信現時設備供應商包括愛立信、 Nokia、Cisco Systems 和華為。
《日經新聞》周四(13日)報道,日本主要電信言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亦宣佈,發展 5G 時不會與華為合作,也可能會從其 4G 網絡中撤換華為組件,以釋除顧客的疑慮。

另外,繼日本政府已將華為和中興剔除出政府採購清單,政府又將會發出有關通訊設備採購的指引,要求負責電力、供水、鐵路及金融等 14 個範疇的民營企業和機橋合作,明年 1 月起,停止採購有安全風險的通訊設備。文中並未有點名,但日本政府此舉相信是針對中興及華為。

環球多國關注華為設備的潛在國家安全風險,可能會被中國情報機關用作竊取機密之用,美國、澳洲和新西蘭政府已宣佈發展 5G 時禁用華為設備,德國及英國亦對華為設備的安全風險,公開表達憂慮。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today.line.me/hk/pc/article/【全球抵制?】法國+Orange+不用華為+5G+設備 德電信正檢視採購策略-WgBqyJ



樂見文明世界 齊心 消滅 來自 恐怖主義國家嘅 華為


引用:
原帖由 少先隊員 於 2018-12-14 07:08 PM 發表
樂見文明世界 齊心 消滅 來自 恐怖主義國家嘅 華為
中國強大的華為5g係俾非洲人用的



香港電訊商, 只有一間唔用華為?
會認真考慮幫襯呢一間公司,
如果佢繼續唔用華為的話



[隱藏]
越係打壓,越證明華為係好野




其實能夠證實無監控的話
相信德會用 就唔洗拍台離席



睇嚟華為5G真係可能中國專用


香港出5G一定係用華為,班西狗到時唔好用嘞,好危險架


好正常, 5G 那麼強大又關係到軍事, 英法係歐洲都都左帶頭作用
, 看來大部份的大國都不會用華為5G.



[隱藏]
一個連4G都未普及的落後文明,5G乜都未知


5g科技是世界大趨勢,你可以選擇回到古代,無人阻你


5G 強大係指對用戶使用方面得益強大,還是監控市民/國民通訊效率卓越?還是兩者皆是?係咪有班死太監,在宣傳淨身有幾多好處?


關係到「國家安全」的設備,還是用回本國的好。
當年伊拉克核電廠用曬美國設備,打仗時會突然失靈(其實平時一樣會),就是一個好例子。
「一定不會是設備有問題突然損壞,是美國植入木馬遙控令其失靈,」美國專家如是說。



引用:
原帖由 逝去的心 於 2018-12-14 08:16 PM 發表
5G 強大係指對用戶使用方面得益強大,還是監控市民/國民通訊效率卓越?還是兩者皆是?係咪有班死太監,在宣傳淨身有幾多好處?
古代至未來都有人監控你,飛出太空啦



[隱藏]
出邊飛機帖又話華為又贏了
但係新聞全部係罷用華為
好彩冇比班土共打手洗腦啫
吾係聽左佢地講買華為就死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