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94
  • 回覆: 3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爆發退黨潮,59名黨員昨日宣佈退黨,包括新界東的5名區議員,和現任或曾任社區主任、參選過的黨員。他們狠批民主黨立法會新界東議員林卓廷在新界東隻手遮天、專橫霸道、人格卑劣、黨同伐異,毫無政治道德,新界東支部發生的每件事的根源,「都係因林卓廷而起。」他們指曾多次向民主黨中央反映林卓廷的問題,但未獲妥善處理。據透露,稍後還會有十多人分別退黨,即最終退黨人數可能達到70人。

新界東5名區議員,包括北區的劉其烽、沙田的吳錦雄、沙田的丁仕元、大埔的區鎮樺及沙田的李永成,連同多名社區主任昨日在記者會上宣佈退出民主黨。是次退黨的59人中,有58人來自新界東支部、1人來自港島支部;19人曾任區議員、社區主任和曾參加選舉;11人為現任社區主任;黨齡最長者為18年。

批林雙重標準專橫霸道

身為「將軍澳民生關注組」主席的社區主任柯耀林在記者會上代表退黨成員宣讀宣言,譴責林卓廷在黨務問題上雙重標準、態度專橫、黨同伐異。

他指出,退黨的導火線是林卓廷派莊榮輝空降「將關組」一直服務的都善選區,意圖出選明年的區議會選舉,是人為地製造撞區,其後更安排其女助理到前民主黨成員、現「將關組」的區議員謝正楓擬爭取連任的寶怡區,又派另一親信到坑口厚德區,圖取代在該區服務多年的「將關組」成員王卓雅。

柯耀林續稱,莊榮輝曾稱「放這些名(建議參選名單)是放把刀喺你(柯耀林)條頸度」,質疑對方是要以另外兩區作為交換都善選區的籌碼。

與貪污犯合搞興趣班

丁仕元亦狠批林卓廷「人格卑劣、毫無政治道德可言」。他指其選區內、即馬鞍山錦英苑一名法團主席曾因屋邨利益貪污而入獄,但出獄後成為法團顧問。林卓廷明知自己正追擊對方的違規問題,但2016年立法會選舉時要求他「暫時放下」,更與該法團大搞興趣班。為此,他向民主黨中委會投訴,但沒有結果。

他續稱,在後來法團會議中,林卓廷更涉嫌組織大批非業主者參與法團會大會,「林卓廷喺我眼中係雙重標準、瞞上欺下、專橫霸道嘅人。」

劉其烽則狠批民主黨對北區的民生事務不上心,如今年9月颱風「山竹」襲港,上水龍琛路的街燈受損,民主黨長達數日無人跟進。

他並批評林卓廷作風霸道、「一言堂」,包括將社區主任郭㙟豐調到天平西選區,繞過身為「師父」的他,直接將「轉區」申請提交民主黨中委會並得到通過,是漠視黨內機制,而在「將關組」一事上更對「同路人」趕盡殺絕。

民主黨中央偏幫林濫權

劉其烽還批評,林卓廷在早前民主黨中委會換屆選舉時,利用立法會議員身份繞過程序,獲取黨員個人資料拉票。在他向黨內申請索取相關資料時,民主黨則以「牽涉黨員個人私隱」為由拒絕,反映民主黨中央偏幫個別人等。

區鎮樺亦批評林卓廷濫用其立法會議員身份,索取新界東地區支部黨員名單,以游說黨員給予授權票,為支部選舉「獨霸」鋪路。

柯耀林稱,這些都是林卓廷和其團隊所導演的好戲。他們曾經多次向民主黨中央反映,亦曾在中委和各委員會中討論,惟民主黨中央並未有妥善處理這個嚴重的問題,終於令他們決定離開。

他續說,他們日後會積極考慮組成新團體,但首要是做好地區工作,並強調若退黨的區議員積極考慮明年競逐連任,一旦民主黨堅持以「收復失地」的心態派人撞區,他們「只能遺憾,但會應戰」。

部分退黨成員名單

丁仕元 沙田區議員

區鎮樺 大埔區議員

劉其烽 北區區議員

李永成 沙田區議員/民主黨前副主席

吳錦雄 沙田區議員

柯耀林 西貢社區主任

區鎮濠 大埔社區主任

文念志 大埔社區主任

姚鈞豪 大埔社區主任

雷 諾 大埔社區主任

谷傑斐 東區社區主任

張宇添 沙田社區主任

陳家健 「前綫系」成員/前屯門社區主任

黎卓賢 「前綫系」成員

新東鴿內訌事件簿

日期    事件

2016年 林卓廷在時任黨主席劉慧卿手上接棒,代表該黨在新東排頭位出選立法會。早年隨劉慧卿從「前綫」加入該黨的丁仕元及區鎮樺不滿,後者更一度傳出拒絕為林卓廷拉票

2016年 身為民主黨新界東「樁腳」之一的區鎮樺,在立法會選舉時有意代表該黨出選新界東,惟在黨內「初選」中不敵林卓廷

2017年 丁仕元在fb發帖:「真好笑!我 只是在區內與貪污顧問開戰而已,現在竟被人扣我分裂民主黨的帽子。呢頂帽我一定不會接受!」林卓廷其後發公開信,指丁仕元發放「誹謗訊息」

2017年中旬 林卓廷在新東支部針對黨內「前綫 系」,包括慫恿原屬港島支部的莊榮輝及冼卓嵐等「過海」至新東落區,試圖「溝淡」「前綫系」勢力

2017年9月 北區區議員的陳旭明表態有意參加「3.11」補選,被指是林卓廷用作「頂死」當時同樣有意參選、獲民主黨地區「樁腳」推舉的區鎮樺

2018年8月 林卓廷支持的莊榮輝有意在將軍澳都善選區,與由柯耀林任主席的「將軍澳民生關注組」撞區。「將關組」發聲明,不點名批評「以不道德的手段脅迫」該組,及「提供於選區工作的虛假證據以誤導任何人進行錯誤的決定」

2018年9月 民主黨通過將「將關組」列為「參政團體」,迫柯耀林一是退出「將關組」,一是退出民主黨

2018年10月 柯耀林在「將關組」記者會上稱莊榮輝及林卓廷在該黨會議上語帶恐嚇,聲稱要「擺把刀落你哋條頸度」

2018年11月 民主黨新界東支部改選,林卓廷系統大勝,成為支部主要勢力,觸發「前綫系」更大不滿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庫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西

林卓廷被指多宗罪

柯耀林:

■林卓廷派莊榮輝空降將軍澳都善選區,人為地造成與「將關組」撞區,是「黨同伐異」

■林卓廷故意將自己的親信、助理放入「民主動力」的名單,在3個選區與「將關組」撞區,作為交換都善區的籌碼

■不少政治人物都同屬其他政治組織,如教協等,林卓廷卻針對「將關組」

丁仕元:

■區內一法團主席曾因屋邨利益貪污而入獄,出獄後成為法團顧問,打着「反貪腐」旗號的林卓廷竟與該法團合辦興趣班,是雙重標準、瞞上欺下

劉其烽:

■林卓廷投放到地區的時間不足,如今年9月颱風「山竹」襲港後上水多處公共設施受損,惟民主黨長達數天無人跟進,雙方難以合作

■社區主任郭㙟豐原在聯和墟開展地區工作,但林卓廷要求將郭㙟豐調到天平西選區,繞過他直接將「轉區」申請提交民主黨中委會並得到通過

■在民主黨中委會換屆選舉時,林卓廷利用立法會議員身份,繞過程序獲取黨員個人資料拉票

劉慧卿還拖護林

劉慧卿:

■退黨者對林卓廷指控嚴重失實,有計劃想人格謀殺林卓廷。我對退黨者提出嚴重失實指控感到痛心憤怒

■柯耀林身為民主黨社區主任及「將軍澳民生關注組」主席,但支持「關注組」成員與民主黨成員對選,有違基本政治倫理,存在嚴重角色和利益衝突

■選舉委員會和中委會要求柯耀林抉擇是否留黨的決定「合情合理」

■新東支部選舉為有能者居之,不能輸打贏要,各方均應尊重

■林卓廷當選立法會(議員)是經過民主黨長期考核、勝出黨內初選,繼而出戰新界東並獲選民支持當選,有關林卓廷被欽點的指控並不尊重民主制度,侮辱選民選擇

■新界東仍有多位區議員和社區主任,和林卓廷團結努力,「政治是講實力,誰人有實力就可當選」

林卓廷:

■「雙牌頭」事件是有黨員支持黨外人與民主黨成員競爭,存在嚴重角色衝突,且違反政治倫理

■事件一直根據民主黨的機制共同決策,並非他個人的決定

■民主黨絕不能因為個別黨員的黨外利益或關係,而全盤推翻故有的機制,甚至損害民主黨在地區的服務與工作

陳旭明:

■對劉其烽今次因其助理利益扭曲事實,意圖中傷林卓廷及郭㙟豐表示極度憤怒和遺憾



[img][/img]


三退保平安,退黨,退團,退隊


一波接一波,打殘叫雞黨



新聞來源連結:

http://paper.wenweipo.com/2018/12/13/YO1812130010.htm



無數政治人崛起、顛峰、沒落,我看得厭倦了,不如努力工作,多賺個錢,享受一下人生更好。


原來呢d叫做民主


三白眼已經成為白鴿黨負資產, 神憎鬼厭!
【短片】【黨內分裂】林卓廷劣行引發民主黨59人集體退黨  退黨聲明:親眼看到林卓廷的卑劣人格、毫無政治道德可言 - YouTube


民主黨要求鄭若驊到立法會交代,否則會申請司法覆核12月13日(四) 18:25
嘩嘩!! 仲嚟玩司法覆核!! 民主黨係咪傻撚咗全力陪條PK癲!! 有理性黨友心中自然有數!!



[隱藏]
條女癡落條三白眼目無表情,好唔自願咁.....睇嚟跟錯人,遲早失業


轉頭唔記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遠離邪教免落十八層地獄及打入畜性道。


人哋建制派新人不斷更替輩出,泛民大佬係共產黨文化打天下坐天下😠


[隱藏]
叫雞黨特別多怪獸


鬼打鬼,好睇過戲


叻仔,招安成功,入建制陣型,升官發財指日可待。


民主黨冇個好人


「離巢」 ...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