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1,154
  • 回覆: 531
  • 追帖: 3
  • 分享: 14
+31
仇中反中」又要炒車,唔緊要,因為你哋巳經慣咗炒。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事件中,由於美國司法部文件指孟持有三本特區護照而引起關注。據了解,孟晚舟三本特區護照中,有兩本是「剪角」失效的護照;但其中一本失效護照上有美國簽證,入境美國時,要同時出示有效護照及失效護照上的美國簽證,才可入境。入境處指已審視相關個案,並重申有關人士的特區護照的審批、簽發及註銷均嚴格按照相關法例和規定作出。
      
      「剪角」護照有美簽證
      
      泛民主派昨天就孟晚舟的護照問題窮追猛打,新同盟就事件到入境處示威;議會陣線毛孟靜則已去信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要求澄清疑點;民主黨涂謹申亦促請政府嚴肅調查事件,避免國際社會質疑香港簽證制度的信用及信譽。他說,若孟晚舟三本護照中只有一本有效,質疑她的律師團隊為何沒有在審訊過程中澄清。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在回應事件時表示,入境處可因應護照是否到期、頁數是否將用完或有否損壞等原因,而為申請人更換新護照,申請人亦要先交回舊護照註銷;如果在舊護照中仍有外國簽證未到期,即使舊護照失效,但簽證亦可隨新護照使用。入境處亦表示,已審視相關個案,重申她所持有的特區護照的審批、簽發及註銷均嚴格按照相關法例和規定作出。該處又強調特區護照持有人任何時段只會持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據了解,不少特區護照持有人因簽證在舊護照的原因,都會一人擁有多本特區護照,但只有一本是有效。而孟的三本特區護照中,有兩本已被「剪角」,即代表已註銷失效。消息人士亦指出,該份美國司法部文件及加拿大方面從來沒有指孟有多於一本有效的特區護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stheadline.com/inews-content.php?cat=a&nid=273556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據了解」是什麼意思?

發報時間07:06 又是什麼意思?

[ 本帖最後由 耿耿於懷Juno 於 2018-12-11 05:11 PM 編輯 ]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原來成班立法會議員都唔知有報失護照呢樣野
佢地真係堅離地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單野本來係國際新聞 事關伊朗禁運 搞下搞下變左港聞 大家慢慢研究佢有幾本特區護照 遲D會唔會睇埋佢香港身分證三粒星點得來的?


[隱藏]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圍觀ing


引用:
原帖由 sohotabc 於 2018-12-11 03:17 PM 發表



當然係港府高層對加拿大高層了解唔通毒果作者去了解咩
原來如此



人地隔離有相無剪角,你呢個得文字《剪角》,好無說服力喎。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yifeifei2 於 2018-12-11 03:17 PM 發表
原來成班立法會議員都唔知有報失護照呢樣野
佢地真係堅離地
扮唔知啫..
非建制都有個莫乃光,之前係IT人,佢應該有經常出席D國際會議展覽....
申請美簽證和換證件應該有經驗...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