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49
  • 回覆: 23
  • 追帖: 1
  • 分享: 5
+5
針對“孟晚舟被捕”一事,微信公眾號“牛彈琴”(ID:bullpiano)8日發表評論文章稱,現在是中美的關鍵時刻,突然曝出這樣的事情,真不排除內有玄機。以下為文章原文:





(一)

情況很複雜。

時間點很敏感,事情也很敏感,一些細節更是意味深長,包括至少兩名白宮官員通過媒體否認,特朗普事先知曉這個逮捕計劃。

還是先根據官方消息解讀吧,來自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

加拿大警方應美方要求逮捕一個沒有違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國公民,對這一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 。中方已向美、加兩國進行了嚴正交涉,要求它們立即糾正錯誤做法,恢復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們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採取一切行動堅決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華為的官方回復,第一句話則是:

近期,我們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留,美國正在尋求對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臨紐約東區未指明的指控。





還有這兩天外交部發言人的問答,連珠炮似的問題,都集中在華為上面,所有問答,外交部網站上都可以查到。其中一個問題是:

記者:昨天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孟晚舟入境加拿大時是持哪國護照。有媒體猜測,孟晚舟不是中國公民。外交部對此有何回應?

耿爽:我昨天在回答有關問題時已經說過,我在這裡無法討論關於此案的具體細節。但有一點我可以明確告訴你,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孟晚舟是中國公民。

還有12月7日溫哥華法庭舉行的保釋聆訊,披露的一些信息。

看點如下:

1,加拿大警方逮捕的是一名中國公民。 這一點很重要,那些謠傳可以休矣。

2,中方認定,這嚴重侵犯人權。不知道這是疏忽還是故意,所以中方下面的指代詞是“它們”!帶寶蓋頭的它,有意思吧。

3,中方已向美加進行了嚴正交涉,立即恢復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放人!這是中方一再強調的要求。

4,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時被扣留。請注意是轉機,孟晚舟是從香港到墨西哥,加拿大警方在溫哥華機場採取了行動。

5,人是加拿大警方扣的,美國則要引渡。也就是說,美加有關方面早有謀算,據披露,美方法庭8月22日發出了逮捕令。

6,在法庭上,孟晚舟被指控在華為與伊朗關係上,欺詐多家銀行機構,違反美國制裁禁令,每項欺詐最高面臨30年刑期。果然,與美國的伊朗制裁令有關,請注意,每項欺詐最高30年,不是總共30年。

7,美國指控華為違反制裁令,發生在什麼時候呢?按照美方的指控,發生在2009到2014年間。美國夠狠,不放過任何一點蛛絲馬跡。當然,這也是美國的一面之詞,華為此前都否認了。

8,檢方認為孟晚舟有潛逃之虞,要求法院駁回她的保釋申請,最終,加拿大司法部長決定是否引渡。目前,球還在加拿大身上。

9,請注意,華為官方沒說是逮捕,只是說扣留。也要理解華為的苦衷,儘可能低調,能平安渡過最好,但應該會請最好的律師。

10,美方似乎內部也有各種不同聲音。相對來說,白宮比較謹慎,而且,至少兩名白宮官員對媒體透露,特朗普對逮捕計劃並不知情。

最後這個細節,很是意味深長。

如果不是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白宮官員也不會出面,作出這樣的否認。

但世界難免不震驚。

畢竟,作為一家世界性企業,華為高管在全世界飛的不是少數,但這次偏偏盯上了孟晚舟,應該不僅僅因為她是華為的CFO,而且她還是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

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打壓,真是無所不用之至。

而且,現在是中美的關鍵時刻,突然曝出這樣的事情,真不排除內有玄機。

畢竟,這是美國有關部門的行為,涉事的這個法院也接審特朗普的案子,也不排除美國內部的鬥爭,通過華為向美國政府施壓,將水越攪越渾。

用一些朋友的話說,中美關係剛有點新起色,也不排除某些勢力,不希望中美停戰。

按照路透社的分析,白宮官員之所以透露,特朗普事先不知道相關逮捕計劃,也是防止這一突發事件阻礙中美的貿易談判。

事情是不是很複雜?



(二)

不想長篇累牘,關鍵是接下來怎麼辦?

大概三種結果:

1,加拿大放人。 這算是最理想結果,對華為來說,也是有驚無險。

2,加拿大引渡,美國裁決放人。 不太理想的後果,畢竟這意味着長時間的關押和審訊,以及一系列的鬥爭。

3,加拿大引渡,美國判刑,華為被重罰。 最糟糕的結局,鬥爭會很激烈。

必須爭取最好的結果,做好最壞的打算。



但這樣公然抓捕中國公民,以國內法替代國際法,不管是哪種勢力,實在是太陰暗,必然帶來一系列重大的影響。

第一,華為難免受到衝擊。 但說不準更是一種悲壯刺激,激發中國人買手機更要買華為。反正已經看到有公司發內部通知,號召員工買華為手機,公司提供補貼。

第二,美國企業也受牽連。 別忘了華為是全球供應鏈的重要一環,華為受衝擊,很多美國公司訂單也要少。更別忘了,中國人從來講究來而不往非禮也。所以,美國股市也大跌。

第三,加拿大里外不是人。 抓人肯定已經得罪了中國人,放人勢必又得罪美國人。如果真引渡,加拿大也掂量掂量後果吧。

第四,中國還是要奮發圖強。 其他公司和伊朗做生意,就違反美國法律;那美國賣武器給台灣呢?更別提總也有美國人在其他國家行賄、破壞環境等犯罪。這看似是法律問題,實則是恃強凌弱下三濫的做法。

這個世界,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對華為來說,這是艱難時刻,挺住!



今次被抓若在美境是比較簡單,但今次在加境,加國變成磨心兩面不是人了!放還是不放就是由“公正的”司法程序來判定!


影響到白人利益
而白人利益架構出白人優越感
就這麼簡單

白人有多噁心
看看白頭盔就知道了
小朋友長大後不只知道大人有多噁心
過幾年後,他們會知道,白人更噁心



就是因為華為研發5G技術太先進領先
影響到白種人的優越感

難得看到有人提起白頭盔
這個專門在中東栽贓當地中央政府的白種人組織
他們造假擺拍許多受虐照片
發送全世界網路
藉此製造混亂
導致許多國家發生內亂乃至於引發戰爭
實在可惡至極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評論員即係評論員,得把口講。


桂民海呢?瑞典要求放人中國放咗未?


引用:
原帖由 norman0812 於 2018-12-8 01:24 PM 發表
桂民海呢?瑞典要求放人中國放咗未?
在中國殺了人
不管他是不是已經不是中國國籍中國都有管轄權



辯方律師在法庭上表示,孟曾經持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權,但她在2009年放棄了加國綠卡。她持有中國護照。


搞清楚什麽是綠卡 什麽是護照吧!別人不是加拿大人

https://zh.scribd.com/document/3 ... -Wanzhou#from_embed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洋奴末日 於 2018-12-8 01:34 PM 發表



在中國殺了人
不管他是不是已經不是中國國籍中國都有管轄權
而家係人在泰國,被抓走返大陸喎。



證明中國科技已經超越美國了


贊成以其人之道 還治其人之身  綁返美國大企業頭頭


好時機放棄共和國籍,費事好似馬撚咁被退休。😆😆😆😆😆😆


共慘黨的官員睇怕要轉移資產去非洲


[隱藏]
成post 係五叔尐米青液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